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新剧照烟雾缭绕 涉嫌违反“控烟规定”

2009年09月05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周迅吞云吐雾

李冰冰也变烟枪

周迅烟不离手
李冰冰若有所思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本报讯 (记者:张麟)中国两大控烟组织又可以展开“行动”了。近日,将于本月30日公映的《风声》又公布了一批剧照。这些以两大女主角周迅和李冰冰为主的照片中,两人性感的旗袍搭配昏暗的灯光和古董家具,营造出属于浓郁神秘的色调。不过剧照中唱主角的除了周迅和李冰冰外,还有她俩不离手的烟。

  今年7月,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和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公室刚刚联合倡议,呼吁营造无烟草影视,《梅兰芳》还因为14.37分钟的吸烟镜头被该两大组织视为“反面教材”。从目前曝光的剧照来看,《风声》的吸烟镜头也不在少数。对此记者致电华谊,对方的宣传表示,这是为剧情服务,并没有刻意渲染吸烟。充满烟雾缭绕的场景其实也可以理解,在当时“饭后一支烟,胜似活神仙”的社会背景下,烟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记者获悉,除去用烟来营造民国时的气氛外,剧组在古董道具上也煞费了不少苦心。导演陈国富和高群书要求每一个家具和道具都必须有出处,因此电影中的手术箱、道具书、唱片机、黑胶唱片都是私人珍藏,古董钢琴租金都超过数十万。

  控烟组织5条建议

  ●影视剧从业者不为烟草做广告,不进行任何形式的烟草宣传。

  ●净化屏幕,提倡无烟草影视。

  ●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和完善影视作品吸烟镜头管理办法。

  ●加强对影视剧吸烟镜头的监督检查和监管力度,完善并有效实施影视剧审查制度。

  ●在各种影视剧评选活动中,有过多吸烟镜头的影视剧不纳入参选范围。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