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英家乡渠县千人聚集广场 为其加油鼓劲(图)

2009年09月05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家乡人为黄英加油
家乡人为黄英加油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昨晚,《映山红》最后一次唱响在“2009快乐女声”的舞台上,那动人、质朴的“英式唱腔”让黄英拿到了季军!在她的家乡达州市渠县,数千人从这周起就开始忙活,奔走相告,为黄英夺冠加油鼓劲!而当第三名成为事实后,人们在短暂的遗憾后,开始了觥筹交错的狂欢。对这个纯朴的城镇而言,季军的分量已经等同于冠军。

  广场聚集全城出动

  昨日下午5点,记者致电渠县县委宣传部网络管理科科长张安强,电话那头的他正忙得不可开交:千人聚集万兴广场,观看决赛直播,为黄英加油的大型群体活动已经拉开了帷幕,不少渠县人民早早地赶到广场,希望占个最佳位置,第一时间感受黄英夺冠时的兴奋感。

  张安强告诉记者:“星期二的时候,我们将召集令通过网络发布了出去,没想到一下子有两三千人报名参与。”考虑到安全和万兴广场的有限容纳率,主办方特别又在东城的一个小广场增设了一个直播点,“两个广场都有两三个多媒体投影仪,很大很清晰。同时,我们还向前来观看的市民发送了11张黄英的大幅海报,鼓励和加油性的横幅、标语有五六条。”

  另一边,达州籍的作家和文化艺术界人士发起了“中国·达州网络暨文化艺术届人士为黄英鼓劲加油”的活动,旅美作家、达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陈官煊特别从国外回到家乡,为黄英加油,他告诉记者:“我希望能将黄英的歌声带到国外的华人区,我还希望以后能为她创作适合她的歌曲,为她写词!”

  茶馆免费信心百倍

  昨晚,整座城都是黄英的“映山红”,大街小巷、商家门市,到处都悬挂着黄英的照片,更夸张的是,渠县的许多茶馆,为了给黄英扎起,竟然不约而同地以免费的形式,接纳四面八方涌入的“映山红”!张安强还透露:“大家说了,只要黄英夺冠,他们将通宵狂欢,喝啤酒,唱山歌!”

  当记者要张安强询问广场上的观众,对黄英夺冠有多少信心时,电话里传来气势磅礴的声音:“百分之百!”而比赛开始后,与记者连线的“中国·达州网络暨文化艺术届人士为黄英鼓劲加油”的活动现场,不断传来一次次欢呼,活动策划人“达州阿甘”不停给记者直播现场,谁又高兴地跳起来了,谁又激动地落泪了。

  不过在比赛开始1个多小时后,当季军即将诞生时,连线两处的电话突然一片安静,“达州阿甘”悄声说道:“大家很紧张,很紧张。”结果出炉的那一刹,屏幕上,小黄英泪流满面,哽咽失语;而电话那头,传来重重的叹息:“太可惜了!”张安强的声音有些颤抖,他说:“非常遗憾,大家现在心情都比较沉重……”

  失望过后大唱山歌

  电话很快被当地的尖叫、哀叹、发泄淹没,而就在挂断后,张安强又拨打了记者的电话,那一边,是直冲云霄的声浪:“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张安强坦言:“大家刚才还有些失望,但现在唱了唱歌,有种互相鼓励的劲头,情绪都恢复了,都在高呼‘黄英就是我们的冠军’。喝酒的喝酒,有的散了,但有的留下来了,要为同样是四川选手的江映蓉继续加油鼓劲!”

  而“达州阿甘”反馈给记者的情绪则明显轻松得多,他说:“黄英这个季军当得光荣,对我们渠县人民来说,她是第一,她是冠军!”同时,“达州阿甘”还表示,这场比赛结束后,黄英有她要继续征战的路,而渠县也有自己要走的路,“这次比赛,黄英为渠县增了光,让渠县这个曾经的‘稀饭县’,成了全国关注的‘映山红’!2008年,我们达州出了个山寨春晚导演老孟,2009年,黄英横空出世,2010年,希望还有新的英雄!”

  

(责任编辑:雷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