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楠绝口不提新旧婚事 说到女儿神情紧张(图)

2009年09月03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孙楠在演唱会上与女儿互动(资料图)
孙楠在演唱会上与女儿互动(资料图)

  依靠着一曲《不见不散》走入普通百姓视野的孙楠,以其出色的唱功成为内地歌坛屹立十年不倒的一名实力唱将。今晚(9月3日)19时30分,孙楠做客《咏乐汇》,与李咏一起畅谈他一波三折的音乐之路。

  小时候是个公鸭嗓

  出生音乐世家的孙楠在兄弟姐妹中,属于最没有实力的一个:“我小时候是公鸭嗓,哥哥姐姐们唱歌都比我好听。”如今的孙楠有一副令他人拍案叫绝的高音,但童年时的他却生活在哥哥姐姐的阴影下。

  孙楠读中学时,台湾校园歌曲开始走红内地,他也开始抱起吉他,摸索着弹唱技巧。渐渐地,孙楠弹吉他找到了感觉,再配上忧郁或是欢快的歌曲,他的身上透着一股校园歌手的味道:“有一天,我突然发现,隔壁的女生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从油漆工到歌舞团

  在父亲的计划中,孙楠就读音乐学院附中应该是理所应当的,但是孙楠对未来有自己的打算,“那时候觉得工人特别伟大,特别想早点儿融入社会,赚点儿钱孝敬父母”。没想到的是,从司炉工、电焊工、架线工、售货员、油漆工、建筑工等等,短短3年时间,孙楠竟然换了12个岗位,离开前11个工种的理由都是相同的,孙楠被“劝退”了。

  孙楠的第12份工作是油漆工,看着机器给铅笔刷油就是他的工作。那段时间,他迷上了爵士鼓,工厂里的油漆桶便成了他的乐器:“学钢琴是为了父母,学吉他是为了女孩,打爵士鼓是我真心喜欢。”于是“敲油漆桶折磨师傅的耳朵”就成了孙楠的常规工作。就在孙楠苦练爵士鼓时,他在大连歌舞团的姐姐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姐姐向百花歌舞团推荐了他:“面试时团长问我,除了打鼓还会什么,一听到我还会弹钢琴、吉他和唱歌,立刻就说,你留下吧!”孙楠人生中第一个伯乐,就是这个团长。

  和冯小刚相约《不见不散》

  孙楠的第二个伯乐是谷建芬,她把孙楠带到了北京,虽然住的是地下室,但是孙楠还是很快乐。两年后孙楠以“中国十大歌星之一”的身份到香港演出,没想到这里是他的福地,他的歌声在香港大受欢迎,众多演艺公司找上门来想抢签下他,“后来,我打定主意,看哪家公司顺眼就签哪家。”于是孙楠就签下了异能动音演艺经纪公司,进入公司后才发现自己和刘德华成为同事。孙楠在香港的发展很顺利,“我第一次领的唱片预付版税,足足花了3年才用完。”

  1999年,冯小刚开始组建《不见不散》剧组,孙楠音乐事业的这临门一脚,终于传到了导演冯小刚的脚下。一曲高亢的《不见不散》,让孙楠站稳了内地“一哥”的地位,“我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天赋,我只是太幸运了!”

  只字不提家庭事

  前段时间,孙楠的个人事情成为众多媒体的焦点。不过此次做客《咏乐汇》孙楠却只字没提家庭事。在《咏乐汇》节目中的“观众自由提问”环节中,第一位获得提问的观众在问完孙楠新专辑何时发行时,孙楠长吁一口气,表情放松了下来。李咏见状直问孙楠怎么了,孙楠连忙说“没事没事”。随后现场的一位女观众问到孙楠会不会唱女儿的儿歌,在家会不会跟女儿一起唱歌的问题。孙楠一听到“女儿”,神情再次紧张起来,回答说女儿经常会唱自己的歌曲,例如《红旗飘飘》《不见不散》,“唱完了以后,跑到我面前说,爸爸,我是不是唱跑调啦!”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