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来华成“绝唱”电影配乐指挥大师孔泽尔病逝

2009年09月03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电影配乐指挥大师、辛辛那提大众管弦乐团首席指挥艾瑞克·孔泽尔9月1日在美国缅因州因癌症病逝,享年74岁。

  7月11日,孔泽尔还专程来京,为北京观众献上了一场电影配乐音乐会。

  今天上午,曾接待孔泽尔的国家大剧院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大剧院)追忆了大师在中国的最后时光。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孔泽尔4月时确诊癌症后,是否曾担心他不能来华?

  大剧院:担心过。但孔泽尔还是要求参与我们的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

  FW:当晚大师的演出怎么样?

  大剧院:他表现得非常精神,曲目的指挥丝毫不差,完全看不出他在重病中。

  FW:他在台下精神如何?

  大剧院:仔细观察,他比2008年来华时消瘦苍老多了,显得很虚弱。 文/雨力

  孔泽尔中国行全记录

  1998年,孔泽尔指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了在中国的首场音乐会2005年,他带领的辛辛那提大众管弦乐团在中国亮相2008年奥运会期间,他再次带领辛辛那提大众管弦乐团来华2009年,他携手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为首届“漫步经典”音乐会压轴

  人物小传

  孔泽尔被誉为“电影配乐指挥大师”,曾执棒《泰坦尼克号》、《星球大战》等好莱坞大片的配乐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