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孔子》杀青 周润发:不应该找我演孔子

2009年09月03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史诗大片《孔子》历经四个多月的拍摄,于日前正式杀青。昨日,导演胡玫携主演周润发周迅(环保官网)陈建斌、张凯丽等主创亮相。而幽默的发哥现场时有惊人语,不仅爆出拍孔子压力很大完全是因为跟老婆签了约,对胡玫又爱又恨,更感叹周迅太美太会演戏。

  “他们(片方)其实不应该找我演孔子!”发哥此语一出,全场惊讶。“我确实不懂孔子,陈建斌就比我厉害,我不理解的就问他。”调皮的发哥紧接着透露原来拍《孔子》是因为“我跟我老婆签了合约”,“我的压力不是来自胡玫导演,而是我老婆。老婆说,演得不好要罚我,要扣钱!”笑翻全场后,他又补一句“这是个秘密,不要告诉别人。”由于发嫂一直在旁监工,在老婆大人的压力下,发哥称拍摄的几个月中“太压抑了”,“睡觉、上厕所时也要背对白,把我气死了。”

  周润发现场首次透露,接演孔子的过程是一波三折。原来早在多年前胡玫就给了发哥剧本,但剧本中的孔子太有光环,所以被自己婉拒。两年后胡导又再给发哥剧本,这回是从53岁开始,发哥才决定接下这个很大的挑战。但他透露开拍第一天,就告诉胡玫,“演一个作为人的孔子我会演,有光环的圣人孔子我不会演。”周润发更称,希望观众不要因为孔子而去看《孔子》。把孔子演得太伟大了,那个戏就不好看了。

  周迅扮演的南子戏中是发哥的红颜知己,当发哥被要求评价这位当红女星时,他故作犯愁:“个子这么小,演戏那么好,怎么搞的?”发哥盛赞周迅时语气夸张:“太美丽太会演戏的女人,怎么办?”

  周迅自称偷师发哥

  当日,周迅称自己从小就看发哥的戏,因此对发哥心存敬意。当得知要和发哥演戏时,心里很兴奋。周迅透露自己悄悄偷学发哥的演戏细节。“我演戏比较凭感觉,对技术部门来说很麻烦,发哥演戏很精准,我就偷学发哥。”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