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感受经典艺术魅力 昆曲大戏《烂柯山》献礼国庆

2009年09月02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国庆六十周年华诞日益临近,沪上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和庆典也逐渐增多,作为我国戏曲文化优秀代表的昆曲也将来到上海。除了10月1日、2日的《长生殿》,10月3日,江苏省苏州昆剧院还将为观众呈现经典名作《烂柯山》,作为国庆昆剧系列演出的完美收官。

  昆剧《烂柯山》是苏州昆剧院的代表作品,经过不断的精心雕琢、打磨,结合历次演出的舞台经验,已十分成熟。昆剧院的前辈手口相传,集中精力培养青年演员。此次来沪的《烂柯山》由国家一级演员陶红珍饰演崔氏,优秀青年冠生演员屈斌斌饰朱买臣。陶红珍主攻六旦和正旦,师从沈传芷,2003年拜师张继青门下,颇得其真传。屈斌斌师从石小梅、汪世瑜,2003年拜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为师,扮相清秀,嗓音宽亮。

  《烂柯山》以《汉书》朱买臣传为蓝本,由元代《渔樵记》杂剧演化而成。该剧讲述的是名儒朱买臣之妻崔氏,因不堪贫困的生活,抛弃丈夫,改嫁于人;后朱买臣得官荣归故里,崔氏叩于马前,乞求破镜重圆。朱拒而讥之,崔氏羞愧无地,于烂柯山下投水自尽的故事。

  现在留下来的大多是折子戏,此次苏州昆剧院来沪演出的就是最为著名的四折串本,包括 《逼休》、《悔婚》、《痴梦》、《泼水》。演员的精彩表演更使该剧夸张中凸显悲愤、细腻中不失激情,堪称一出精彩纷呈的好戏。记者 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