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葛优张秋芳演技好 成《气喘吁吁》最大亮点

2009年09月02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以葛优主演为卖点,以“意识流喜剧”为噱头的影片《气喘吁吁》,从上周五上映以来,得到了全国无数影迷一边倒的恶评,甚至引发了罕见的各地影迷纷纷退场的局面。而在影片上映之前的宣传中,主创和发行方还对该片给予了一致好评!就这个问题,昨日记者做了一系列相关采访后了解到,该片引起“众怒”,实则是中国电影繁荣的背后,一系列令人担忧问题的集中体现。

  观众反馈:演技没问题 故事混乱

  《气喘吁吁》上映首日,记者曾撰文对该片线索的混乱、喜感的缺失提出过批评,而截至昨日该片上映四天,无数网友在贴吧、天涯等,对该片发表了几乎一边倒的恶评。有网友直言“这是一部无论剧情、表演、剪辑都一无是处的影片,不知道为什么能够上映”。还有网友表示,“自打花钱看电影以来,这是我第一次中途退场”,有相对客观的影迷肯定了该片中葛优、张秋芳等人的表演,“但该片整体混乱不堪,葛优根本不该接这部戏。”

  导演郑重:我有一点悲伤

  之前发布会时坦言压力不小的郑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这个结果让我有一点悲伤。”他表示尽管自己对于艺术电影的标准界定和很多人不一样,但是他并没有想糊弄观众,而是真的想做一部带有自己全新原创风格的作品。“这个很难做,因为你没法跟之前别人的任何经验产生共鸣,也不知道观众能否一下子接受。现在很多人都说不喜欢、看不懂。我只想说,我真没糊弄大家,我很尊重影迷……”他甚至表示,感谢记者给他打这个电话,“这两天挺不好受的。”

  葛优经纪人:剧本改了没辙

  由于在片中的表演几乎毫无喜感可言,该片主演葛优也遭到了广大影迷的批评。昨日记者致电葛优,正在赶拍新片《让子弹飞》的他无暇接受记者采访,他的经纪人张奎透露,葛优当初接拍该片就是看中了剧本,但记者提到“恰恰是剧情让影迷不满意”时,张奎沉默了一会儿后说:“之前的剧本不是这个样的,后来都给改了,葛优老师也没办法。”

  新影联高军:保底票房没问题

  之前的沈阳发布会上,新影联老总高军对该片大加赞扬,认为其很可能是今年暑期档票房冠军,“保底5000万,过亿大有希望。”对于影迷们的反应,昨日高军表示《气喘吁吁》这种“意识流喜剧”被影迷接受要有一个过程,现在引起争议是正常的。他表示,自己依然坚持对票房的预测,“至少保底5000万没问题。”

  中国电影票房节节高升,但就该片宣传伊始的乐观,与上映后一边倒的恶评对比来看,一部《气喘吁吁》暴露了高票房背后的问题:影片应有的“底线”没有坚持。

  导演求变应有底线

  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等导演长期“霸占”中国内地商业

  片的票房,新导演出头难,这是近年来内地电影市场存在的普遍问题,许多新导演、编剧为了迅速吸引影迷眼球,在导演手法上过于追求新奇,剧情上也设置得悬念丛生甚至“一惊一乍”,最终却不能自圆其说,艺术美感没追到,基本的故事也没讲清楚。《气喘吁吁》显然是最极端的代表。

  《气喘吁吁》中的葛优表演上其实突破不小,但是依然遭到广大影迷一致恶评,原因就是“选片不慎”。纵观近年的国产电影,《桃花运》《爱情左灯右行》等明星扎堆的影片并没有收获好口碑。不少资深影迷指出,影片的剧情是根本,剧情差,再好的影星来演也是白搭。此外,不少影迷认为,明星大腕对中国电影应该更有一份责任,“不能什么戏都接,否则会毁了明星的招牌,更毁了中国电影。”

  《气喘吁吁》上映之前一直以一部喜剧片的定位宣传,高军更是信心满满地表示:“《气喘吁吁》是葛优脱离冯小刚‘怀抱’后的首部喜剧电影,绝对不会比冯小刚的片子差。”而结果是,《气喘吁吁》完全不是一部喜剧作品,而该片也难以达到“冯氏喜剧”的高度。影片在上映前宣传时,主创和各界都极尽溢美之词,这似乎已经成了中国电影的惯例,但上映之后赢得口碑的佳作却并不多见,之前的溢美也沦为笑柄。

  《气喘吁吁》在影迷中得到的恶评显然是近几年来最为猛烈的,但纵观不少票房不错的影片,其实同样恶评如潮,只是没有前者极端而已。依靠低俗的取向、恶搞的表演赢得票房,却失掉口碑的影片不在少数。如何能让更多国产电影达到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也是目前有待解决的问题。记者 关力制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