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押尾学昨取保候审 酒井法子负债5亿日元!?

2009年09月01日0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因涉嫌吸毒的日本偶像押尾学于昨日下午6点15分左右被获准保释。在警署门口,面对约200人左右的媒体,押尾学鞠躬致歉。据悉,在保释期间,押尾学虽然生活将被严格控制,但在工作方面却不会受到限制,他同样可以参加影视剧表演,甚至出席商业活动,其涉毒案件预计约在2个月后正式开庭。而另一名涉毒明星酒井法子,8月28日拘留期限到来后,却并没能获得自由身,除了即将面对被以吸毒罪被起诉的法律制裁外,其经纪公司也于前日正式宣布开除她,据悉她可能面临约5亿日元的负债。

酒井法子将为吸毒付出沉重代价

一脸狼狈的押尾学走出警署

  押尾学400万元保释费由神秘友人垫付

  押尾学此次能够获准保释可谓是一波三折,被捕后,押尾学承认了与女性死者一同吸毒的事实,但并承认曾经在国外吸毒。法院曾于8月28日批准他在缴纳400万日元的保证金后可以获得保释,但这一决定遭到地方检察院的强烈抗诉,当天押尾学刚离开三田警署不久,警方立即追上来宣布对他进行重新羁押。昨日下午,东京地方法院维持之前的判定,同意押尾学在缴纳400万日元的保释金后获得保释,但条件是不能有逃亡或毁灭证据的行为,必须满足以下要求:1.居住地限制;2.东京地方法院要随传随到;3.三日以上的旅行,包括海外旅行必须得到东京地方法院许可。


  昨日下午6点15分,虽然日本东京正刮起11号台风,但押尾学离开警署的那一刻,仍然吸引了约200家媒体到场,押尾学一边道歉一边90度鞠躬,以表达忏悔之意。据悉,由于家庭情况不佳,此次的400万日元保释金由神秘商家朋友垫资。日本媒体分析,在保释期间他有可能回到其父亲在多摩市的公寓居住。而押尾学的妻子、女演员矢田亚希子除了在事发后紧急宣布要与他离婚外,还于8月28日悄悄离开自己的公寓外出避风头。

  经纪公司并不放弃酒井法子

  至于酒井法子方面,8月28日的拘留最后期限到来后,日本警方并未从她的头发里检查出更多的证据,只能以“藏毒”罪对她进行起诉,当天其所属经纪公司和唱片公司立即宣布与她解除合约,估计她将背负包括广告等合约在内约5亿日元的债务。对于这样的现状,酒井法子一方面宣布要退出演艺圈,另一方面也表示自己曾预料到这个结果。而其经纪公司SUNMUSIC事务所相泽正久社长表现得很有人情味,表示酒井法子虽因涉毒违约,但经纪公司也有很大责任,并表示愿意承担部分赔偿。

  相泽正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与广告商之间签订的合约都是经纪公司出面签署的,所以相比酒井法子违约而言,经纪公司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据悉,酒井法子将无法完成的广告合约包括一个头痛药和丰田汽车的宣传广告,目前酒井法子身价约为一个广告3000万-4000万日元左右,这部分违约金约为1亿日元。此外,由她出演的推广日本司法制度的电影《审理》已经在日本所有地方法院以及法务省发放了191000份的DVD,所有作品都将被全部收回,这部分违约金也约为1亿日元。而其所属前唱片公司原计划于9月为她发行的各种CD、DVD等产品也将紧急停止制作,这部分酒井法子又将负债5000万日元左右。此外,最大一笔赔偿金将是原本与伊藤忠公司之间的流行品牌的合作,商家在酒井法子被逮捕之后迅速做出解约决定,这部分损失约为2.5亿日元。好在经纪公司老板仍念旧情,表示愿意为她负担这部分负债。

  目前,虽然有媒体报道酒井法子可能正在申请保释,也有粉丝甚至发邮件恐吓日本警方,但日本法律专家认为,酒井法子在逃离的日子里有蓄意毁坏证据的行为,因此被保释的可能性不大。同时专家认为,在日本持有、吸食毒品可能被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数罪并罚最高刑期为15年,但鉴于酒井法子是初犯,可能最多被判处1年6个月有期徒刑,并且可能缓刑5年执行。当然,曾任日本警察厅警官的记者黑木认为,目前警方就酒井法子涉毒的证据掌握不足,之前一直将希望寄托在毛发鉴定结果上,但使用毛发鉴定结果作为证据在日本法律上也是从未有过的,加之在其居住的公寓里仅发现了极少量(约0.008克)的毒品,因此可能不会被判重刑。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