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戏外女主角吴新芬:爱情就是两个人合得来

2009年08月31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拥抱》戏内戏外主角梳头
《拥抱》戏内戏外主角梳头


  央视一套黄金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播至中期,随着女主角林晓敏的人气一路飘红,观众对戏外原型吴新芬的关注度也日益飙升。《今生欠你一个拥抱》新闻发布会上,吴新芬给人印象深刻,无论是用手扶平丈夫头发的自然亲昵,还是当主持人问起对丈夫的特殊称呼“景哥”时,红着脸笑答“习惯了”,都拉近了她和公众的距离。

  最对不起的人是父亲

  《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的众多配角中,李心敏饰演的林父广受好评。这个脾气爆、性子烈,口头禅“谁是谁爹”的个性老人,与现实中吴新芬的父亲相差无几。吴新芬坦言,自己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是父亲。王俊景转入河南一家医院不久,吴新芬接到家里电话,得知父亲受伤住院。尽管家和医院只相距200公里,吴新芬还是强忍着牵挂和内疚,硬是没有回去探望:“就是那件事情特别对不起我父亲,当时真想把自己劈成两半,一半留给俊景这边,一半给我父亲,但是我不能。”

  从1998年开始照顾王俊景到2004年两人结婚,六年间吴新芬只回过两次家,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谎称自己嫁给了边防军人,在西藏工作。当父亲从刊登有她事迹的《妇女生活》杂志得知真相后,气得三天没有吃饭。

  2004年11月,吴新芬决定带王俊景拜见父母。左思右想,她把地点定在了招待所里,半小时后,父亲走了进来,“怎么这种事都可以哄我!”面对老人的怒气和不满,吴新芬默默坐在一旁,突然,王俊景用那条不能弯曲的左腿,给老人跪了下去….一切芥蒂,在亲情面前烟消云散,宽容的父母接纳了女儿的婚姻。

  我照顾他心里幸福

  2002年,在吴新芬的悉心照料下,王俊景的身体基本恢复了。看着“又成为她心目中军人形象”的王俊景,吴新芬冲口而出的不是“我该走了”,而是“咱们结婚吧”。

  对于这场主动的“求爱”,吴新芬的想法简单朴实:“可能是日久生情吧,我照顾他心里幸福,他有我照顾心里也可高兴了。”

  随着女儿的出生,吴新芬开始用一双手打理三个人的家庭,生性乐观的她从未抱怨过,多年来她也获得过不少荣誉,还被选为十七大代表,根据她的事迹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相继上档,越来越多的媒体请她去做节目、采访、出席现场,但吴新芬依然是她自己。

  聚光灯下,她安静地站在丈夫身侧,笑容腼腆,眼神温柔善良;面对记者,她谈起往事娓娓道来,动情处泪水充盈,毫不做作。

  面对苦心经营十几年的爱情,吴新芬有她自己的理解:我觉得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幸福,心甘情愿地为对方做事,心安理得地接受对方,两个人说话做事都合得来、高兴,这就是爱情。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