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电影节常识小百科

2009年08月28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威尼斯电影节标志
威尼斯电影节标志

    英文名称: 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创办时间: 1932年 

    主办单位: 威尼斯艺术节

  威尼斯电影节简史

  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电影节,被称为“国际电影节之父”。1932年8月6日由墨索里尼在意大利名城威尼斯创办。电影节宗旨在于提高电影艺术水平。1934年第2届后每年8月底至9月初举行一次,为期两周。1943年至1945年期间因第二次世界大战停办。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于1946年恢复举行。

  1932年至1942年,奖项分为最佳故事片、纪录片、短片、意大利影片、外国影片,以及最佳导演、编剧、男女演员、摄影、音乐等奖;此外,还有特别奖、综合奖、“墨索里尼杯”、“双年节杯”等。1946年至1948年,取消了“墨索里尼杯”。1949年增设“圣马可金狮奖”、“圣马可银狮奖”、“圣马可铜狮奖”等。

  威尼斯电影节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传统:它聚焦于各国的电影实验者,鼓励他们拍摄形式新颖、手法独特的影片,哪怕有一些缺陷,只要是有创新,就能够被电影节所接纳。该电影节的宗旨是“电影为严肃的艺术服务”,每年都提出不同的口号,而评判标准很纯粹:艺术性。在六七十年代,威尼斯电影节发掘了一大批新兴的欧洲电影人。尽管它所选择的电影未必是该导演最好的一部作品,但却时时刻刻地在引领欧洲艺术电影的发展潮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