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金山芭蕾舞团-“天鹅湖”-谭元元领衔

2009年08月28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旧金山芭蕾舞团-“天鹅湖”-谭元元领衔

  时间:2009年9月23-25日 19:30(其中23、25两日为谭元元领衔主演)

  地点:上海大剧院

  票价:880、680、580、380、280、180 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web/ticket/ticket_6014.htm

  今年9月22日到25日,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旧金山芭蕾舞团将在上海大剧院连演四场。

这次演出不仅是该团历史上首次访华演出,更是该团首次访问亚洲地区。而且世界华人芭蕾舞的翘楚、该团首席演员谭元元也将首次随团表演,使得优雅的芭蕾舞步增添了暖暖的乡情味道。

  旧金山芭蕾舞团首次出访亚洲

  成立于1933年的旧金山芭蕾舞团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专业芭蕾舞团,与美国芭蕾舞剧院和纽约城市芭蕾舞团齐名,号称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代表了美国芭蕾舞的最高水准。这次访华演出,共安排了上海、苏州和北京三站演出。这些年来,到沪表演的芭蕾舞团以俄罗斯居多,其他欧洲国家的也不少。来自美国并且代表其超一流水平的实属罕见,所以旧金山芭蕾舞团引起了国内观众的强烈瞩目。

  旧金山芭蕾舞团将为上海观众连续演出四场,除了在23日至25日一连三场该团闻名世界保留剧目的《天鹅湖》外,还将在22日首先演出一场能充分展现旧金山芭蕾舞团成员才华和多元性、融合性的多剧目精品集锦专场演出。

  新版《天鹅湖》被誉为史上最美

  上海的观众对于芭蕾舞有着独特的“天鹅湖”情结。这部首演于1877年,柴可夫斯基的代表作也是芭蕾经典之作。由于《天鹅湖》是中国观众接触最早、也最为熟悉的芭蕾作品,每年都会有几个剧团将它搬上舞台,所以这些年来,上海观众也形成了观看芭蕾唯《天鹅湖》首选的习惯

  此次旧金山芭蕾舞团之所以在上海一连三晚上演《天鹅湖》却并非单纯地为了迎合市场所为。因为《天鹅湖》也是旧芭的“看家剧目”,他们也是第一支在美国本土制作并演出《天鹅湖》的舞蹈团体。此次来沪将演出的是艺术总监兼首席编舞 Helgi Thomason所改编的全新版本的《天鹅湖》。

  该版本《天鹅湖》1988年首演于旧金山著名的纪念战争歌剧院(3146座位),当即被《纽约时报》艺术评论家Anna Kisselgoff称之为“史上最美的《天鹅湖》”。对于该版《天鹅湖》的场景设计,Anna Kisselgoff形容为如果十八世纪法国油画般的灿烂,充满光泽。特别是该剧灯光和舞美效果,把其他版本的《天鹅湖》甩开了相当大的距离。

  “首席”谭元元首次随团回“娘家”

  此次旧金山芭蕾舞团访沪的演员当中,还出现了一个特别名字,她就是当今华人芭蕾舞的著名演员谭元元。在洋面孔聚集的西方古典艺术圈,华人显得凤毛麟角,谭元元凭借扎实的基本功、高超的技巧以及深厚的艺术素养,成为世界顶级芭蕾舞团当中唯一的华人首席演员,为华人赢得了尊敬。

  国外的艺术圈竞争激烈,能在世界顶级芭蕾舞团稳坐首席十二年,相当难得。对此谭元元坦言,她从不懈怠,勤于练功,不断学习别人。此外和团里其他演员合作了很多年,大家都默契了,这份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让她很享受跳芭蕾的状态。“漂泊海外很多年,才感觉华人在古典艺术圈立足的艰辛。能回到故乡上海,把我最好的状态表演给你们,我万分期待。”谭元元诚恳地说。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