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大祠堂》做客搜狐 民生大戏展徽商情怀

2009年08月26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大祠堂》做客搜狐直播间

《大祠堂》做客搜狐直播间
《大祠堂》做客搜狐直播间

  主持人:大家好,感谢大家继续收看搜狐娱乐播报。现在在我们这边的是《大祠堂》的剧组。

  阎建钢:大家好。

  一真: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王茂雷:大家好。

  祁潇潇: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导演给我们讲一下《大祠堂》这部戏是什么样的?

  阎建钢:《大祠堂》这部戏是这几年大家看得很少的历史正剧。在这一点上我一直有一点耿耿于怀,在今天这个娱乐的时代,无论从管理上还是从市场上,对历史正剧给予的表现机会太少了。我很希望观众们看看这部戏,这部戏除了故事好看,年轻人可以看一看当年的徽州人,尤其是出过著名的徽商群体的地区,遍地都是贞节牌坊的地区,看看这些人的年轻时代都是怎么过的,他们13、14岁的时候,出去闯荡的时候,就像我们今年的大学毕业生,他们是怎么样出去闯荡的,他们是怎么出去致富的,他们的家族中又是怎样打打杀杀走过来的。当一个民族、家庭遇难的时候,这个家族又如何凝聚在一起,共同承担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和一个民族的责任的。我觉得这一切,除了看热闹之外,大家活在今天还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东西,我们孔孟之道的精神不能丢。韩娱的那点东西,中国拿出来任何一点东西,价值都比他们要深厚。

  主持人:每一个人物把自己主演的角色简单介绍一下。

  祁潇潇:我在剧中扮演谢家女儿,因为我们这部戏本身讲述的就是以谢家为主。因为在这个戏中,我扮演谢玉芬这个角色是我们这个戏里面很叛逆、很有亮点的一个角色,她颠覆了很传统、很端庄的,她不认命,要打破传统的东西,她向往自由恋爱,想寻找自己的幸福,想随着自己的心愿去做事情。她很叛逆的行为也给这个家族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和一些矛盾。很有色彩的这么一个角色。对我自己来说,是一个挺大的挑战。

  阎建钢:就是明末清初的超女。进了剧团当一个演员,等于那个时代就投奔娱乐界了。挺超前的,她跟我说她是那个时代的超女,但是命运很惨,闯来闯去,到最后还是一个悲剧性的结局,多多少少对今天的年轻朋友也有一个参照,应该怎么走这条路。

  祁潇潇:虽然她的结局是比较悲惨的,可能就是她这样一个意识并没有冲破这样一个现象,因为她一个人的力量,一个时代是一个风气,她不可能凭一个人的力量去改变什么,但是她有这个意识。用现在的话就是比较前卫,但是在那个时代她就是想法也很独特。

  主持人:在那个时代别人相当的不理解,觉得这个人肯定是脑子有问题。

  祁潇潇:觉得她追求自己的幸福和自由恋爱,因为徽州那个年代的女人都是贞节烈女,觉得这个行为让人觉得她不守妇道。

  阎建钢:她喜欢唱歌,但是那个时候就没有电视台给她办快男超女。

  王茂雷:我们谢家是排辈分的,一真大哥演的是谢格常,这是前字辈,我是厚字辈。我们这个戏故事性很强,老有事,集集都有事。总体而言还是一个历史正剧,历史正剧往往制作会比较严谨一些,从剧本、到制作,到现场的艺术创作氛围。尤其这次我接到这个角色,叫谢致相,在我这么多角色里,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挑战,而且我非常喜欢的角色。谢致相这个人我觉得是特别典型的一代中国文人。在徽州商人的背景下,他们有自己的文化,不光是自己做生意,还培养自己的孩子,建立很多私塾。

  主持人:我听说徽州商人最开始给我们的感觉是儒商?

  阎建钢:徽商是必须有文凭的。

  王茂雷:我们经常在境地里拍戏,经常会看见一个看不清年代的牌匾,明多少年、政德多少年,榜眼。经常有这样的牌坊。

  一真:墙上的那个匾。我们当时去过一个祠堂,里面很多的匾额很多,徽商的文化对我们这个戏的影响也很大。

  主持人:你在这个戏中饰演的角色是从小孩一直演到老是吗?

  王茂雷:没错,真的太过瘾了。演员遇到这样过瘾的角色其实是不多见的。我从16岁一直演到40多岁。他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变化极大。他小时候一直读书很好,家里做生意,培养他是照着仕途的路过去。我们中国古人都是这样。大家都是为了能够有朝一日能够成名。那个时候成名几乎只有一条路,就是考学,好好读书。我小时候中秀才,大了中秀才。这个人非常死心眼。到了40多岁的时候,当明朝遭到清朝入侵,明朝人有一点苟延残喘的时候,民族快要灭绝的时候,他挺身而出。这种人身上,为了家庭,为了自己的文化传承,能够独自出来,在所有一片反对声中,他们的家族非常顽强,固守明朝的气节,在中国,改朝换代是很自然的事情,那一群人都死心眼,他一个人出来了。最后亲手被抚养他长大的嫂娘毒死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