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聂风杀到步惊云头破血流 郑伊健:其实很内疚

2009年08月26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娱乐社区

  今年12月将与观众见面的华语巨片《风云Ⅱ》中,两大高手聂风与步惊云刀光剑影,好不潇洒。不过实际情况未必如此,郑伊健饰演因练功而走火入魔的“聂风”,他在拍摄现场因不小心刺伤“步惊云”郭富城,日前接受本报访问时强调:“虽不是大伤,但我还是很内疚!”

  他说拍电影那么多年,这是第一次不慎伤人:“伤到郭富城的额头!”城城拍《风云Ⅱ》祸不单行,后来又传出与饰演“楚楚”的唐嫣拍摄骑马场面时,马匹忽然掉头飞奔,令两人失去重心,被悬在马身上行了几米堕地,郭富城手肘先着地,被碎石擦伤流血。

  郑伊健自言与郭富城再度合作,默契更好

    1998年上映的《风云之雄霸天下》,香港票房4000多万港币,中国更突破1亿人民币,郑伊健事业因此再掀高峰。第二集隔了11年才出来,郑伊健坦承:“我以为没有机会拍第二集。”隔了10多年,郑伊健与城城再度合作,他说:“过去多年,大家都各忙各的,也经历了很多,有的是开心,有的不开心,我们都改变很多。”他说在泰国出《风云Ⅱ》外景时,两人常在一起吃饭,拍戏的默契也比第一集时来得好。

  谈到拍摄细节时,郑伊健说:“聂风入魔的时候最难演。”他还谈到在泰国出外景时的苦处:“片场打了多盏强灯,天气又热,我得脱衣喷白色油漆,还不能动弹,光身引来一大堆蚊子。” 

郑伊健在《风云Ⅱ》饰演因练功而走火入魔的“聂风”

    《风云Ⅱ》漫画改编,容易看懂

  比较于11年前,郑伊健目前的事业处于较低潮期,是否想凭《风云Ⅱ》刺激事业?他回应:“这部电影再拍第二集已是奇迹,我对它有信心。”郑伊健透露《风云Ⅱ》的道具比较精致,服装设计也比较丰富,片中的各种特技镜头更是大看点。

  武侠片在90年代的香港风靡一时,当时《笑傲江湖》开辟新派武侠的纪元,到90年代晚期,武侠电影没落,《风云》当年史无前例的把漫画改编成电影,用大量的电脑动画特效,开辟漫画武侠电影的新模式,风光一时,还拿下了1998年的香港票房冠军。

  首集由刘伟强所导,第二集由彭氏兄弟操刀。彭氏兄弟的电影向来是影像处理能力很强,但说故事能力较弱。记者问郑伊健是否担心被故事致命伤拖垮经典人物吗?

  他说:“故事根据漫画原著,很多人看过漫画,对人物和节奏熟悉。”他说有第一集的“根”在,第二集很容易看得懂。

  郑伊健来新受访时,蓄着一头飘逸长头,原来是为今年12月香港演唱会而留:“将办两三场演唱会,或许也会来新加坡办。”

  谈蒙嘉慧婚事 反骨不表态

  近年有关郑伊健的新闻多与他的感情生活有关。香港媒体不久前指他与女友蒙嘉慧分手;又传出因前女友梁咏琪公布喜讯,准备嫁法国男友,蒙嘉慧开始向他逼婚。

  郑伊健打趣说:“我就快被逼死,是被媒体逼死!”他说媒体有时说他们分手,有时又说逼婚:“经常有这类新闻,我习惯了。如果能帮杂志卖书,我无所谓啦!”

  他坦承打从公开跟蒙嘉慧交往,他就抱着“要结婚随时都可以”的心态,但媒体越报道他们的婚事,他就越不要表态,故意反叛到骨子里。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