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大名导身陷“小说门” “绝密私事”被曝光

2009年08月26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肖姗姗
  近日,一些以“大导演和女明星: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和“我的前夫是个大导演,他和女明星的那些事”等爆炸性语言为题的帖子,在热门论坛创下了惊人的点击率,尽管发帖人声明不要对号入座,但文中露骨的影射和直白的写实让擅长于“人肉搜索”的网友们不自觉地揣测出导演的真实姓名:陈凯歌、张艺谋、冯小刚,而帖子中的那点“破事儿”大爆张艺谋与巩俐的分手内幕,以洪晃的口吻叙述陈凯歌与陈红的出轨,最搞笑的,当属曝光冯小刚为成名出阴招的不良记录!

  帖子3天点击率10万

  “我的前夫是个大导演,他和当红女明星的那些事!”———当这篇帖子出现在天涯论坛上时,见惯不少绯闻八卦的网友最初表现很不屑,一致认为是个“标题党”,谁料,帖子的内容一段段曝光后,网友们兴奋了!“我身上套着一件圆领纯白色的棉麻大衬衫,宽松地把已经有些发福的身子藏在里面,下身藏青色的棉布长裙拖在地下,盖住了我脚上那双并不是很搭配的黄色圆头大皮鞋,鞋是刚刚走出酒店的时候随意套在脚上的,对于穿着,我向来十分随意,从来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要舒服就好。
”对于这段描述,网友们惊呼这绝对是比着大导演陈凯歌的前妻洪晃的照片写出来的。“这难道是洪晃的自传?”不过很快有反驳的声音:“不可能!洪晃的文字绝对不是这种风格!”不过越往下看,认为写的是洪晃和陈凯歌的人越来越多,“卓非凡最新的反映一代京剧大师的影片《名伶》,很明显就是陈凯歌的作品《梅兰芳》嘛!”

  由于是连载,帖子断断续续地,并未一次性抖出来,吊足了网友的胃口。而在网上搜索可以发现,博客上也正在连载一个“大导演和女明星: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的小说,里面的内容与天涯论坛上的如出一辙,从21日上线至昨日,短短3天,点击量高达10多万!

  小说原型竟是三位大导演

  看过小说的网友透露:“写的就是张艺谋和巩俐,只不过化名为"赵英雄"和"方晴",两人因戏生情的过程写得很清楚。张艺谋的电影《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被改成《酒坊》、《染坊》。但电影拿奖的时间和奖项都与真实的一模一样。”而陈凯歌《霸王别姬》获得的金棕榈奖成了文中《戏子》的荣誉;影射冯小刚的电影作品,文中提到的数字全是冯小刚在现实中创下的票房纪录!博客小说中,网友直言:“一看就知道写的是冯小刚,他出名居然使的是阴招!”文中的周坚强,出名前帮人作会议记录,某天作家和编剧们讨论剧本,周坚强谎称弄丢了,然后自己写了个剧本,从此一炮走红,“这应该是当年拍《编辑部的故事》时发生的,冯小刚为王朔做记录,使的就是这招!”网友猜测。

  作者身份目前依然是个谜

  在博客上发文的自称“娱记杨慧子”的人表示,自己已经做了3年记者,写的这些东西都是采访中的感受和理解。“娱记杨慧子”透露,这些内容都来自于她创作的三部长篇小说《九千公尺》、《我的前夫》、《大腕的秘密》,被指影射洪晃、陈凯歌的正是《我的前夫》。不过她声明道:“我写的是娱乐小说,不是娱乐新闻,请千万不要对号入座。”有人发现,这一系列小说可以在某图书网站上买到,有媒体致电小说的出版方“东方出版社”总编室,但对方却表示作者一直与某责编以E-MAIL形式单线联系,身份低调,一时半会儿要找到她非常困难。至于这位“娱记杨慧子”的具体身份,总编室工作人员都表示不清楚。

  张艺谋篇

  方晴:对应人物巩俐

  赵英雄:对应人物张艺谋

  《酒坊》获1988年第三十八届西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金熊奖=《红高粱》

  《染坊》获1991年第四十八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银狮奖=《大红灯笼高高挂》

  《水窖》获1987年第二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老井》

  冯小刚篇

  沈雪:对应人物徐帆

  周坚强:对应人物冯小刚

  《好梦成真》票房3000万=《甲方乙方》

  《葬礼》票房3800万=《大腕》

  《秘密》票房5000万=《手机》

  《人本善良》票房1.1亿=《天下无贼》

  《王室斗争》票房1.3亿=《夜宴》

  陈凯歌篇

  卓非凡:对应人物陈凯歌

  李美:对应人物现任妻子陈红。

  《高原》获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黄土地》

  《戏子》获第四十六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霸王别姬》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