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章子怡蒋勤勤范志博三足鼎立 华表影后花落谁家

2009年08月25日1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13届电影华表奖即将于8月29日揭开神秘面纱。近日,华表奖各大奖项的提名名单揭晓,其中《集结号》《梅兰芳》、《沂蒙六姐妹》等20部影片入围优秀故事片,导演奖则是冯小刚陈凯歌的PK,优秀男演员方面张涵予胜算最大,而“影后”将在章子怡蒋勤勤、范志博、董玲中产生,竞争最为激烈,倍受关注。

章子怡
章子怡

  章子怡国际巨星,人气最高

  凭借《我的父亲母亲》崭露头角的章子怡,一直是中国电影界的骄傲。在《卧虎藏龙》、

  《十面埋伏》、《艺伎回忆录》等影片中的优秀表现,让章子怡获奖无数、蜚声国际,成为中国电影女演员矗立国际影坛的标杆。本次华表奖,作为《梅兰芳》中京剧名伶孟小冬的扮演者,章子怡再度入围优秀女演员奖,颇有当仁不让之势。

  电影《梅兰芳》自筹备开始就吸引了各方目光,演员选择更是倍受瞩目。在这部整体表现京剧大师梅兰芳成长历程的影片中,为了让影片更具国际竞争力,梅兰芳的红颜知己孟小冬最终选定了目前在国际影坛日渐走红的章子怡出演。

  片中章子怡老生扮相俊美,旗袍装束优雅,与当初风华正茂的孟小冬如出一辙,只可惜出场时间太少,感情拿捏、人物表现给人一种浅尝辄止的感觉,没有将与梅兰芳一见如故、惺惺相惜的感觉立体的展示出来,特别是与风韵犹胜当初梅妻的陈红对戏,气势大弱。只能让人看到一个清爽儒雅、双眸柔亮的孟小冬,并没有将举止洒脱、名贯南北、别具性格的梨园首席名伶诠释出来。比起在有限的时间里让观众过目不忘的少年梅兰芳,章子怡的孟小冬多少有些遗憾。

  但作为第11届华表“影后”,国际巨星章子怡显然在四位入围者中人气最旺、呼声最高,她不但将再次向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发起冲击,更将在颁奖典礼上担任特殊角色。

蒋勤勤
蒋勤勤

  蒋勤勤首入华表,望成为黑马

  提及蒋勤勤,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秀美灵气的外表、楚楚可人的气质。《苍天有泪》、《青河绝恋》蒋勤勤一哭惊天下,“水灵”是琼瑶女士送给她的艺名也是对她最好的赞美。一部《乔家大院》更是让蒋勤勤事业爱情双丰收。如今已是身为人母的蒋勤勤,正渐渐淡出观众视线,此次凭借《所有梦想都开花》首次入围华表奖,绝地反击大有黑马架势。

  《所有梦想都开花》围绕着蒋勤勤饰演的林芳面对事业的挫折,情感的漂泊和疾病的威胁,怀抱希望、勇敢面对,追求美好新生活的故事。片中,蒋勤勤大胆颠覆以往塑造的秀外慧中的大小姐形象,以中年妇女身份亮相,不但要为事业奔波,更有操不完的儿女心。虽然蒋勤勤从服装造型、体态表达等各方面入手,尝试表演风格的转变。但美艳的长相、一贯温婉睿智的形象让蒋勤勤在塑造没有太多文化的林芳本身就呈现了重大的反差,加之告别银幕已久演技略显生疏,并没有将一个善良和勤劳的打工女形象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影片本身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影视项目,被广东省委宣传部列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广东省改革开放30周年重点文艺项目,在主旋律当道的华表奖中颇具实力,但能否成就蒋勤勤“影后”之路,仍是未知数。

范志博
范志博

  范志博表现出色,成影后热门

  中国电影华表奖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政府最高奖,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了向60华诞献礼,主旋律成为华表奖不二选择。而作为“主旋律天后”的范志博也凭借《突发事件》成为华表影后的热门人选,而由其主演的另一部中宣部、广电总局重点推介献礼影片《沂蒙六姐妹》也是华表奖优秀故事片的有力竞争者。

  作为广电总局倾力打造的主旋律影片,《突发事件》是根据福建作家杨少衡的中篇小说《该你的时候》改编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展现了党的基层领导干部在工作中的真实一面。片中,范志博饰演副县长吴悠,不但要与县长从不理解不信任到积极磨合阶级感情,还要不断处理县里的突发事件,是一个不择不扣的女强人。

  回首范志博的演绎生涯,不论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屏,范志博一直以主旋律角色出现,从《真水无香》到《十万人家》,塑造的女强人角色不胜枚举,显然范志博对如果打造女强人形象驾轻就熟。此次《突发事件》,范志博将人物的情感发挥的淋漓尽致,让一个时刻为人民着想,以人民为先的基层领导干部形象跃然银幕,表现优秀、拿捏到位,演技受到多方肯定。

  虽然范志博凭借主旋律的角色夺得过众多荣誉,03年的金鹰奖最佳表演艺术奖女演员奖,04年的飞天奖最佳女演员提名,还因《真水无香》中的倾情演绎一举拿下 07年华表奖新人奖,是名副其实的得奖专业户。但与人气超高的章子怡PK,悬念仍要留到典礼现场。

  据悉,范志博正在与著名笑星范伟紧张拍摄一部都市题材的电视剧,对于入围华表奖,范志博表示:“能够以主旋律影片入围华表,也算是给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十分开心。”

董玲
董玲

  董玲“横平竖直”,突出重围

  在第九届数字电影百合奖上凭借《横平竖直》获得优秀女演员奖的董玲,再次突出重围,成为本届华表奖优秀女演员的第四位竞争者,将和章子怡、蒋勤勤、范志博一起向影后发起冲击。

  《横平竖直》反应的是一位四十多岁的牙尖嘴利、性格泼辣的妇女郭美琴,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积极工作的故事。片中,董玲不但把自己打造成了让菜市场小贩闻名遐迩的市场一霸,更成为工作场上化解难题的热心员工,而她的口头禅:“做人行事,就得横平竖直”也成为了整部片子的主旨。

  虽然整部片子,董玲表现优秀,将郭美琴这个日常生活中的普通女性完整的展现出来。但这部片子表现的都是零零碎碎的小事,人物之间的关系过于平淡,事件略显单薄,线索也并不是特别明显,让演员的发挥受到了限制,只能说是完整,而并不完美。

  “横平竖直”可以成为让观众记忆深刻的台词,作为董玲勇夺百合奖影后的杀手锏,但想要成就华表奖的经典,还得直面呼声最高的章子怡、转型黑马蒋勤勤、“主旋律天后”范志博,前景不容乐观。

  颁奖典礼将于8月29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看“影后”花落谁家,敬请关注央视电影频道当晚7时35分的现场直播。(wjr)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