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镇伟:周星驰有控制欲很正常 将有更大发展

2009年08月25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说起导演刘镇伟,影迷们更愿意叫他“葡萄”——他就是电影《大话西游》里面变成葡萄的“菩提老祖”。

  很长一段时间,刘镇伟的名字都隐在《大话西游》和周星驰的光环之下,直到他拍了《大话西游》终结篇《情癫大圣》,又拿出现在热映当中的《机器侠》。

很多影迷才意识到,原来《大话西游》中的那种极致夸张和另类,并非都来自周星驰,其实还有刘镇伟。

  昨日,在片方的安排下,目前正在全国各地巡回宣传《机器侠》的刘镇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畅谈电影之余也不忘力挺老友周星驰。

  说新片:《机器侠》不山寨

  刘镇伟新片《机器侠》一直以“国产《变形金刚》”为噱头,如今上映之后,观众难免比较,自然也惹来不少关于“山寨”的质疑。

  对于自己的“功夫机器人”,刘镇伟并不认可“山寨”的说法。他说,《机器侠》里面有好多机器人,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变形金刚》,但大家看到的机器人,他会太极功夫、会用中国兵器,另外还有情感。

  电影特技的日渐成熟也是他敢于挑战《变形金刚》的原因,刘镇伟说:“观众们在特技上也会有比较,中国电影特技的确还不能跟好莱坞比较,人家已经成熟了好多年。但是,如果我们永远不做,那么在特技上就永远会落在人家后面。就像跨栏,不能因为我们跑不过国外选手就放弃挑战,否则也不会有刘翔出现。 ”

  说周星驰:他有控制欲很正常

  采访刘镇伟,就绕不开周星驰。他俩最巅峰的合作莫过于《大话西游》系列。影视圈的合作者当中,骂周星驰“难合作”的一直不少。

  很多人都知道,《大话西游》系列其实有三部曲,当时想了三个故事的刘镇伟,只同周星驰合作完成了两部,十年后当刘镇伟又筹拍最后一部《情癫大圣》的时候,却没办法找来周星驰再度合作了。

  刘镇伟说:“他在生活中不是自大、也不是难合作,也许某些方面有些自我吧。认识他十几年了,其实他没什么变化。他现在自己做导演了,表现出一些控制力和控制欲都是正常的事情。 ”

  对于没能同周星驰再度合作,刘镇伟也显得颇为豁达,“对香港电影来说,和成龙周润发一样,周星驰是一个巨星。他不想重复自己以前的喜剧类型,我非常理解,在其他类型的电影方面,我相信周星驰会有特别大的发展空间。 ”刘镇伟也透露,早在拍《少林足球》时,他就提醒过周星驰,不要拍太多自己不喜欢的片子,四年拍一部,只要拍五部,二十年就过去了,到时候每一部都是经典。

  提到自己多年来隐藏在《大话西游》和周星驰的光环下,在刘镇伟看来,这是互相成全的一件事:“《大话西游》是一个组合的胜利,没有周星驰,不会有那么经典的《大话西游》;没有我的故事,也不会有让影迷记那么久的至尊宝。 ”

  说《东成西就》:演员“精神分裂”成就经典

  刘镇伟同王家卫是多年的挚友,几天前他还在综艺节目上曝光:王家卫戴墨镜是因为斗鸡眼。

  当年两人约好了王家卫先拍《东邪西毒》,刘镇伟续拍第二部搞笑贺岁版。但王家卫拍片是出了名的“慢”,为了拍洪七公打斗的场面,他足足拍了两个月。眼看没法赶上当年的贺岁档了,只能由刘镇伟出马抢拍第二部。

  刘镇伟透露,当年张国荣张曼玉梁朝伟、林青霞、梁家辉、张学友和刘嘉玲等白天拍《东成西就》,晚上拍《东邪西毒》,“演员都会有点‘分裂’的,他们白天在我这里把情绪都充分释放,然后晚上天黑了,再回到王家卫那边受压抑受折磨,如此循环,两部片子的情绪都能发挥到极致。 ”《东邪西毒》今年推出了缅怀张国荣的终极版,《东成西就》会不会也拿出个终极版呢?“我做不成啦,我没有素材了。王家卫拍戏比较浪费,他把浪费掉的好段落加在一起就足够另一部片子了。我没办法了,我只有超级难看的才剪掉。 ”

  说内地电影:内地投资人不懂市场

  刘镇伟认为,虽然十年之内,整个中国电影市场肯定会有更大发展,但是,“在做市场方面,内地比香港要差很多。 ”

  他说,香港的投资人对市场的反应比较好,相比之下,内地投资人有时候给他的故事都非常滑稽,而在轻松赚到大钱之后,也比较喜欢瞎指挥。

  刘镇伟很欣赏冯小刚,不仅因为冯小刚是懂市场的导演,更因为他们俩喜欢拍喜剧片。“内地和香港观众的差异还很大,从喜剧片的反响上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但我想通过多交流,可以慢慢消除,内地观众都能认可香港的无厘头,慢慢来,香港观众也会喜欢上冯小刚。我就觉得《非诚勿扰》很棒。 ”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