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光:传递真情 为爱高歌

2009年08月25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林依晨与三位公益人物
林依晨与三位公益人物

  杨光,从2007年《星光大道》中走来,到2008年春晚的大放异彩,再到2009年安徽卫视《为爱高歌》,这位自幼失明年轻歌手,一路歌唱人间真情,用爱心照亮每个人的眼睛。

  出生八个月就双目失明的杨光,虽然几乎没有看见过多彩的世界,但这并不妨碍他有五彩斑斓的内心世界。杨光以其超群的歌唱和钢琴天赋展现了自己的音乐才华。在安徽卫视《为爱高歌》现场,杨光首次公开以钢琴为台湾小天后林依晨伴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赢得了林依晨的“芳心”。

  “杨光好像有一种魔法能让音乐穿透黑暗。”林依晨说,“作为一个盲人,能把钢琴弹的这么好,真的是不可思议。”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舞台上,杨光从不喜欢博取同情。他从小就在父母的指导下学习切菜、洗衣服、弹钢琴,成年后甚至如普通人一般出来闯荡打拼,对于别人的帮助,他总是感激而委婉地拒绝道:“不用,我自己能行。”

  19岁那年,杨光放弃上大学的机会,怀揣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来到北京残疾人艺术团。然而,正如古人所说“长安居,大不易”,杨光在北京的生活坎坷而曲折。他住过地下室,地铁卖过唱,也曾一度身无分文。更让他深感悲痛的是,他的爷爷、奶奶和爸爸也在这几年相继离他而去,只剩下母亲与他相依为命。面对磨难,杨光变得更加坚强,甚至不断开拓自己的表演方式,让自己在北漂一族的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

  2007年,杨光以一首《你是我的眼》在央视三套《星光大道》总决赛一举夺冠。这首歌是杨光唱给照顾他28载的母亲的。他深情告白道:“妈妈就是我的眼睛,是我生命中的阳光,她照亮了我的人生。如果上帝给我三天光明,我只做一件事,那就是要仔仔细细地看看妈妈!”杨光的话让年近六旬的母亲付红泪流满面。杨光的感人形象和不俗的唱功给筹备2008年春晚的导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8年的春晚舞台上,杨光以一首《期待》再次征服了全国观众。他还在舞台上模仿了文兴宇、刘欢曾志伟等名人的声调,其惟妙惟肖,宛若真人再现的表演给观众带来极大的快乐和震撼。这样一个从未见过杨光和颜色的盲眼小伙子,竟是如此的快乐和坚强,让人敬佩!

  杨光曾这样表达对于音乐的看法,他说:“音乐是情感最完美的肌体。它承载真情,承载爱心。每个歌手都是音乐使者,他们通过传递真情来征服人心。”

survey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