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楚生被曝只需再赔天娱200万 新东家华谊埋单

2009年08月25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陈楚生被曝只需再赔天娱200万

  新快报讯 陈楚生(博客)与天娱传媒长达大半年的解约官司终于有了结果,日前长沙市仲裁委员会作出最终裁决,确认陈楚生与天娱传媒解除经纪合约和词曲合约,陈楚生需向天娱传媒支付650万元的赔偿金。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扣除天娱之前冻结陈楚生的245万元存款外,剩下的部分将由陈楚生的新东家华谊埋单。

  陈楚生解约费创内地新高

  2008年12月31日,陈楚生突然缺席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紧接着,在2009年1月12日,陈楚生向法院单方面提出仲裁申请,要求与天娱传媒解除合约。2009年3月25日,天娱传媒提出向陈楚生索赔2600万元的解约条件,随之又将索赔额度增加至2700万元。

  这场号称“中国内地选秀艺人最大额度的解约官司”历时8个多月,先后开庭5次,在近日得到了长沙市仲裁委员会作出的最终裁决:确认陈楚生与天娱解除经纪合约和词曲合约,陈楚生需支付650万元的赔偿金。

  虽然这个金额与天娱传媒此前索赔的2650万元相去甚远,但是与何洁赔付30万元左右的违约金相比,付出的代价高出甚多,同时也创下国内选秀艺人解约赔偿的纪录。

  650万一次性买断无“手尾”

  据了解,此前陈楚生代言的某商家向长沙仲裁委提出申请,要求陈楚生向该商家赔偿损失270万元。天娱传媒认为,该损失应由陈楚生赔偿,要求中止解约案。

  对于裁决结果,陈楚生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说:“650万元的赔偿金包括未来可能对代言的商家造成的经济损失。”2006年的“快女”冠军尚雯婕与天娱传媒解约时,违约金被爆高达700万元,周俊武是尚雯婕当时的代理律师。周俊武说:“由于尚雯婕和天娱和解后签署了保密协议,具体数字不得公开,但在已经披露的国内选秀艺人解约费里,陈楚生的赔偿金算是最高的。我觉得天娱对这个结果理应满意了,天娱在案件中没有举证证明有650万元经济损失。”

  陈楚生与天娱的合约纠纷自今年1月份立案以来,先后开庭5次。在此期间,天娱向法院申请冻结了陈楚生银行账户中的245万元积蓄。而在这段“冷藏期”里,陈楚生极少出现在媒体视野里,只参加了几场宣传和公益类演出活动。

  华谊很快会让陈楚生“复出”

  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所谓650万元的解约金其实是有猫腻的,实际上陈楚生方面只要再赔偿天娱200万元多一点,而这笔钱将由陈楚生的新东家华谊支付。早在8月初本报就曾报道过陈楚生秘密牵手华谊的消息,但当时官司未了,陈楚生选择了沉默,华谊方面则一口否认。但事实上,双方早已开始合作,如今官司正式判决,华谊也将履行之前的承诺,为陈楚生支付“赎身费”。不过这笔钱,并非之前网络上盛传的三四千万元,而是200万元多一点。“目前,华谊已经在帮小弟(陈楚生)接活了,应该很快大家就会看到他复出了,其实之前就已经开始合作了,只是袁涛(华谊音乐老总)不承认而已。”知情人告诉记者,有了之前天娱的教训,如今签约华谊的陈楚生,经纪人用的还是自己人,希望能够更加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