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媒:酒井法子逮捕结局系关日本政治大选走势

2009年08月24日1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搜狐娱乐讯 本月8日晚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被逮捕的女星酒井法子(38)目前被东京警视厅延长拘留期限至8月28日。而她届时有可能以涉嫌吸毒的罪名被再次逮捕,酒井法子不能被如期释放的话,有可能使目前的执政党自民党赢得大选的前景更加渺茫。日前,部分日本媒体认为持续近一个月的酒井法子逮捕剧的最后结局关系着30日政治大选的走势。

  日本众议院大选将于8月30日正式开始,如果酒井被再次逮捕,对于现在掌有政权的自民党而言,恐怕不是什么好消息。即将会在本月的30日进行投票,而事实上从19号开始,日本全国各地已经开始了提前投票,媒体的民调显示,执政长达50多年的自民党有可能会失去执党的地位,而反对党民主党将有可能组建日本的新政府。事实上,在日本这种大选投票率相当低,有时候甚至投票率不超过50%,一些地方选举甚至更低就百分之二三十的人去投票。日本国民在长期以来对所谓的政治、对所谓的自己的一票能够决定日本的政治前程这一点根本不相信。

  此前按照自民党的“如意算盘”,如果酒井吸毒的证据不足,警方将在28日宣布不起诉或者延迟起诉的决定,酒井将被在当天释放。按照惯例,可能于当日举行谢罪的记者见面会。“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下周末的新闻将全是清一色的酒井作主打,即使举行谢罪会见后,媒体们肯定紧盯着酒井下一步的动向咬住不放。到30日的总选举为止,关于酒井的新闻将全面覆盖日本各大媒体”。

  平日喜欢看电视的主妇和年轻人(有权投票者)将会将注意力放在酒井的身上“投票,不去也无所谓了”,而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则因为新型流感而排斥人群拥挤的地方,一部分人选择其弃权。按照目前自民党和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走势来看,如果一部分人弃权将分散投票率,对防止大败的自民党来说,是有利的局面。如果无党派的人不去投票,自民党巩固地盘的迁前提下跃进相对容易。此次在日本社会引起重大反响的酒井法子涉毒一案,如果28日其被释放,30日将是清一色的总选举新闻。

  不过,自民党的计划恐怕要落空,相当一部分的司法专家分析,按照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酒井很有可能被警方再次逮捕,28日将不能如期释放。

  警视厅的安藤长官也在日前例行的记者见面会上,明确表示要一扫艺能界的毒品污染,酒井遭“杀一儆百”似乎是常理中的事情。一方面,丈夫高相祐一的口供称“酒井大约是在四、五年前就开始吸毒,”此前坚称“在去年夏天丈夫的教唆下开始使用兴奋剂”的酒井也慢慢地开始说起了“真话”:“在去年夏天前开始吸毒”,只要她的口供和吸毒的证据得到进一步确认,将难逃被起诉的命运。

  如果被起诉,那么酒井一案的最终审理预计会推迟到下月的中旬以后。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