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人到中年》受关注 冯远征梁丹妮大谈婚姻观

2009年08月22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冯远征梁丹妮恩爱亮相。

  1982年,潘虹与达式常主演的电影《人到中年》,因其哀而不伤的叙事风格感动了一批中国观众。20多年后,中国的社会有了很大的变化,在这种环境下,陈冲、冯远征共同主演的电视剧《新人到中年》再次将关注的目光对准了负重前行的中年人。昨日,男主演冯远征及在剧中饰演“大嫂”的妻子梁丹妮,还有另一位女演员咏梅,一起到南京来宣传该剧。对于本剧将于今晚在江苏台城市频道播出,冯远征说:“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过着"夹板生活",这部戏大家看了一定能够感同身受的。
”而说到已故的在剧中饰演自己丈夫的丁霄汉,梁丹妮更是在现场伤感地抹起了眼泪。

  “狠角色”回归纯朴 冯远征也成“窝囊男人”

  冯远征是一个“剑走偏锋”的演员,他几乎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是游走在边缘线上的“狠角色”,让人过目难忘。不过,在电视剧《新人到中年》里,冯远征却回归“纯朴”,扮演了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中年男人贺立群,“这个角色有点窝囊,是个体育老师,妻子是陈冲饰演的妇产科医生,不管是经济上,还是在家庭地位上,他都是弱势的一方”,冯远征说。

  《新人到中年》的故事是从一场吵架开场的,上有老、下有小的贺立群夫妇好不容易贷款买了新房子,但是父母、兄弟、朋友之间的矛盾也因此展开,不过那些故事却没有“惊天动地”的,有的全部是一地鸡毛的“熟悉”生活。冯远征说,“相对以往的类型剧,中年危机往往都有婚外恋的看点,不过在该剧中,却丝毫不见情人、小三的身影。中年人毕竟婚外恋只是少数吧,人到了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生活、事业都有压力,比如孩子的压力,孩子上学的压力,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司空见惯的,这些才是中年人的首要问题,我想以往一些电视剧拿婚外恋做看点,也是想吸引眼球罢了,而我们的剧情是展示大众面对的问题,它一定能够得到观众的共鸣!”

  提剧中搭档丁霄汉去世 梁丹妮当场洒热泪

  陈冲与冯远征这一对“夫妻”,是很让人惊喜的搭配,早前在北京宣传时,有人爆出陈冲曾是冯远征的“梦中情人”,后来,冯远征赶紧解释:“不夸张地说,我是看着陈冲的作品长大的,一直视她为我的偶像,所以这次制作人跟我说要与陈冲合作,我马上就接下这部剧。”昨天,夫人梁丹妮在侧,记者们有点“不怀好意”地询问,亲眼看着冯远征与陈冲这对“夫妻”打情骂俏,梁丹妮心里是否别扭呢?对此,梁丹妮笑说:“这有什么可别扭的,我们是演员,他常演别人老公,我也常演别人老婆,演员就得适应这种方式!”

  在剧中,梁丹妮饰演角色的“老公”是丁霄汉,提及他的名字,冯远征夫妇唏嘘不已,“这个戏拍完后,40出头的丁霄汉去世了,剧组还有一个工作人员跟他相隔一周后也去世了。”说及丁霄汉,梁丹妮的心中一阵悲痛,她含泪告诉记者:“丁霄汉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可惜去世得太早。听到这个消息时,所有人都不能接受,我们还怀疑是网络讹传。但得知这是事实的时候,大家都哭了,很多好朋友都去为他送行。这么好的人,上天为什么要这么快把他带走,实在太不公平了。”说完,梁丹妮赶忙拿起纸巾擦泪,看着老婆的样子,冯远征也难受地说,“他不仅是个好演员,也是一个能力很强的导演,我们拍这部戏到一定程度时,进度慢了赶不上春节前杀青了。制片人让他带另一组赶拍,等于是B组导演。但是很遗憾,戏还没开播,他人就走了,这是他最后一部作品。”

  结婚16载很不容易 对感情像对瓷瓶

  梁丹妮和冯远征都是北京人艺的演员,是相对寂寞的话剧舞台磨练出了他们出色的演技功底。如今,两人依旧活泼在话剧舞台上,冯远征说,他今年的7月前都空给了话剧,目前北京人艺排了一出“非常精美”的新剧——《知己》,而冯远征是这个剧的男主角。“我是真喜欢舞台,在话剧舞台上的演出是演影视剧无法替代的。”除了拍戏工作外,梁丹妮和冯远征拥有的中年压力要比同龄人少一些。“首先我们没有孩子,其次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在世的时候没有给我任何压力,我父亲去世前半年一直在医院里,一直让我别担心,我母亲在我父亲去世后两年走了,她从没让我操心,我一直觉得很对不起他们。我也十分感谢我的岳父岳母,他们年纪大了,身体不是非常好,有时候生病了都不告诉我们,怕我们担心。人到中年,压力是最大的,老人们没让我们承受这些压力,是我们的"福分"!”

  很多人知道,梁丹妮和冯远征是“姐弟恋”,他们之间相恋的故事感动过很多人。昨天,说及与冯远征的婚姻,梁丹妮坦言:“我们结婚16年了,真的十分不容易,我们相互理解,很看重这份感情,我们把这段感情看作是一个瓷瓶,都用双手捧着,生怕有闪失。当然,夫妻之间难免不吵架,争吵也常常有,但这种争吵不过夜。不过我想以后不会为一点小事就和远征吵架,人生短暂,要珍惜身边的爱人!”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