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缉毒先锋》热播 杨童舒:演缉毒女警帅呆了

2009年08月20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杨童舒演缉毒女警英姿飒爽

  根据明正彬、印春荣、尹大宝、罗金勇这4位缉毒英模真实事迹改编而成的电视剧《缉毒先锋》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该剧因其真实细腻的表现手法,在看片会上把真的缉毒警察都感动得哭了。作为该剧中亮眼的缉毒女警杜丽的扮演者杨童舒,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这部剧的拍摄感受,也是几度动容:“拍过这部戏我对‘毒品’二字感触更深,对缉毒警察更是敬佩不已,因为他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既是平凡也是伟大的。”

  圆梦

  当帅气女警是儿时理想

  虽然是地道的东北姑娘,但外形秀气温婉的杨童舒之前塑造的荧屏角色多以都市女郎或古装江南美女为主,这一次接拍《缉毒先锋》,是她第一次演警察:“接到剧本之后我一看是公安题材的,马上就兴奋得不得了,再一看还让我演个禁毒局副处长的官儿,我更是马上拍板。”杨童舒说,自己内心当中的警察情结可以追溯到少女时期:“别的女孩理想是当教师或者医生,我则是希望长大后能穿上帅气威严的警察制服,只可惜最后没有实现这个心愿。”

  能在戏里扮演警察,对杨童舒来说是一举两得的圆梦机会,用她自己的表述就是“用我热爱的职业来演绎我梦想中的职业”,因此杨童舒在拍戏之初就给自己定了“一定要演个像样儿的女警”的标准。为此杨童舒做了不少的案头功课,读了很多有关缉毒方面的书籍,甚至在镜子前练习拿枪和敬礼的动作,她坦言:“原来我一听到毒品两个字,最先想到的是香烟,这一次拍摄《缉毒先锋》,算是彻底领教了毒品的可怕。”在剧中,杨童舒扮演的杜丽是个至关重要的人物,因为只有她知道两名卧底警察的真实身份,警方是通过她向卧底传达命令。杨童舒告诉记者,这样的人物关系设定在以往的公安题材影视作品中很少见,却因此使得整部戏添加了颇多的真实性和人情味,“听说很多缉毒警察看过这部剧之后非常感动,我想是因为我们的创作诚意触动了他们的真情。”

  敬佩

  缉毒警察是最可爱的人

  杨童舒向记者透露,因为《缉毒先锋》让她有机会接触了剧中人物的原型、几位真正的缉毒英雄,“在和他们交流的过程当中,我发现他们一言一行比我们普通人更严谨,就连他们的眼神都是冷静的。他们告诉我,如果接到任务去卧底办案,几个月的时间连妻子和孩子都不能联络,艰辛程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杨童舒拍完这部剧之后对缉毒警察敬佩不已, 她说:“缉毒警察对待吸毒者就像是家人,他们缉毒就是保护家人不吃脏东西,这个工作看似平凡,其实用伟大形容都不为过。”杨童舒还记得剧里有一句台词“贩毒的人很少吸毒”,“贩毒者本身知道毒品害人,可是为了利益却执迷不悟,缉毒警察就像亲人一样挽救吸毒者的生命,为此他们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这是多么不容易呀!所以说缉毒警察是行走在刀尖上的战士,是最可爱的人,值得我们所有人敬重。”

  期待

  《缉毒先锋》净化荧屏

  目前影视剧涉及公安题材的难免会有一些血腥和暴力的情节及镜头,《缉毒先锋》却一反常态更显温情,对此杨童舒透露,这是主创人员对这部剧的定位:“我觉得为了真实,不能一味地追求刺激,所以我在剧中可以长发飘飘,也可以温文尔雅,因为真实的警察肯定都有自己生活的那一面。”

  杜丽作为遥控缉毒一线行动的关键人物,为了保证卧底同事们的生命安全甚至提议放弃行动的剧情安排,在杨童舒看来也是自然合理的,“我们希望观众看到这个题材的戏,也能感受到人性当中真情温暖的东西,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戏能净化荧屏。”

  杨童舒透露,该剧的制片人本身就是公安民警出身,所以在剧组里对演职人员也是“军事化管理”,拍过这部剧后杨童舒自感精神世界被洗礼了。该剧播出几集之后,有网友表示,看这部戏必须得全神贯注,否则容易接不上剧情,对此杨童舒大表赞同:“正是因为《缉毒先锋》剧情安排紧凑,一环扣着一环,只要漏了一点儿情节,就有可能连不上,所以希望观众们能锁定频道,陪我们一起在电视机前感受‘缉毒’。”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