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纪连海“学者”下海 讲坛之外“不务正业”

2009年08月19日0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纪连海、葛优《气喘吁吁》剧照
纪连海、葛优《气喘吁吁》剧照

纪连海《气喘吁吁》饰美容医生
纪连海《气喘吁吁》饰美容医生

  纪连海自《百家讲坛》蹿红后就频频涉足娱乐圈,不仅出演电影《气喘吁吁》还当起了选秀节目《中华达人》的评委。学者“下海”引起了不少争议,纪连海也成为众人议论纷纷的话题。从《百家讲坛》到《气喘吁吁》再到《中华达人》,纪老师为他的课余生活描绘了一张分外多彩的画卷。

  《百家讲坛》中唯一的中学老师

  架着1500度近视眼镜的纪连海讲起历史来眉飞色舞、如数家珍。他讲课时运用评书一环扣一环、环环不间断的语言特点,在短时间内传达给观众大量的信息,让观众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他所讲述的历史事件中。并且在他讲述中也不乏相声的幽默与调侃,一个个历史人物通过他的语言描述活灵活现得展现在观众脑海中,他不时抖下的包袱、埋下的伏笔更吊足观众的胃口。纪连海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口吻为观众呈现清朝历史中不为人知的一些趣闻轶事,让观众听得“忘乎所以”。

美容医生造型

  就是这样一个“独树一帜”的纪连海创下了《百家讲坛》开播五年来的最高收视率,他的独特魅力和自信的语言表达方式吸引了一批忠实的观众。听他讲清史就像是在品一杯上等的好茶,越品越有味道,甘之如饴、齿间留香。一个个历史事件和历史名人仿佛都在脑海中盘旋,让人“回味无穷”。

  《气喘吁吁》里变身美容医生

  最近纪连海给自己找了个新乐子,在《气喘吁吁》中穿上白大褂变身美容医生和葛优大演对手戏。戏中纪连海透过厚厚的眼镜片,用诡异的神情端详着每一个病人,好像只用眼睛就可以看出人得了什么病,但由于医术不精他险些闹出了人命。纪连海对自己的表演信心十足:“我自认为还是比较聪明的,理解能力很强。”他坦言和葛优演对手戏并不紧张的:“大家一样都是人嘛!有什么可紧张的!”

  纪老师这一次登上大银幕就像他在清史中讲的那些醉心于戏曲的王爷一样,把自己的全部热情和精力都投注在这个角色上,力求让观众放声大笑。

  《中华达人》登上选秀节目评委席

  前几日,在选秀节目《中华达人》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吴宗宪有望担纲主持人一说,最夺人眼球的消息就是“学术明星”纪连海出任该节目的评委。一个老师登上选秀评委席,顿时引起了不少人的议论。近日,纪连海就“不务正业”一说予以回应,他称“学术可以分为文字和声音,两者互不冲突,这种娱乐的方式也可以传播文化,而且更让人喜闻乐见”。对于指责,纪连海不以为然:“他们都是一些没事干的人,天天上网晃悠,找茬骂人,难道做学者就不能娱乐了?”

  纪连海演电影、当评委都是本着娱乐自己的精神,他坦言以后如果剧本合适、角色合适,又不耽误自己的工作的话,他很愿意在电影中客串个角色,放松自己也娱乐大家。

  8月28日,纪老师的荧屏处女作《气喘吁吁》即将上映,该片由盛世华锐、正天文化和北京搜狐娱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光线影业发行。届时喜欢纪连海的的观众就可以一睹他在电影中的别样风采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