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暑期荧屏天气预报 “丑女”风暴月底来袭

2009年08月18日1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附录:2009年上半年中国荧屏的三大战役

  第一回合:深沉之战

  时间:2009年1月、2009年6月

  《走西口》是一部中华民族为了生存而顽强拼搏的雄浑激昂的赞美诗。在2009年伊始播出后成为收视冠军。而以“爱情与主义”为命题、唯美与技巧齐飞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在这场央视开年大戏的深沉之战中略逊一筹,时隔半年,6月在央视播出,再次让观众陷入到那个关乎个人命运和国家、民族命运与一体的年代,《人间》的出现使深沉的主旋律年代戏再次推向高潮。

  第二回合:爷们儿之战

  时间:2009年3月、2009年6月

  纯爷们儿在春晚后行情看涨,《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团)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一群爷们在战争的苦难和身体的伤病中依旧以名族存亡为大义义无反顾的悲壮战歌。这群铁铮铮汉子让人所津津乐道的精神是摒弃了前仇、恩怨、偏见、狭隘而团结一致。

  《我的兄弟叫顺溜》在这场爷们儿之战中失去先机,剧本结尾的硬伤使得壮怀激烈的情怀变成了过分的煽情,演员阵容的同质性,让“顺溜”的观众心理和荧屏收视率没有那么“顺溜”,暴露了张国强、王宝强的表演弱点,但却让“草根英雄”中再次多了“顺溜”的名字,一个充满缺点却意志顽强如杂草的天才狙击手,是爷们儿之战里的一抹异色。

  第三回合:间谍之战

  时间:2009年7月-8月

  因为对重装涉案情节剧题材的限制,众多重装情节剧导演纷纷转为制作谍战戏。谍战戏实为重装涉案情节剧的一个变种。

  姜伟导演的《潜伏》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紧张的剧情让人们看起来和重装情节剧一样紧张。

  《重案六组》(第三部)的播出再次创造了一个奇迹,虽然涉案剧题材不能在黄金档时段播出,但是却依旧不能抹杀该题材剧集在观众心中的地位。跌宕起伏的剧情使再次紧紧抓住观众的脉搏。顺便一提,谍战剧导演姜伟、张建栋等人都是与《重案六组》导演徐庆东同批拍摄重装情节剧的导演,哥儿几个或坚持或改装,以不同面目再战荧屏,也是话题一件。

  最近上档的《秘密列车》,是描写建国初期抓特务的戏,主演周杰果然与车有缘,才因为交通事故有了新外号“周跑跑”,其主演的《秘密列车》就在列车上演了新的一幕谍战戏,并且一样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如无意外,《秘密列车》将成为从开年到现在的谍战戏的尾声,因为再好的题材也架不住一哄而上,而经典的元素永远需要谨慎选择。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