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国产电影唱主角 市场“口红效应”明显

2009年08月18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慧

  信息时报讯  随着电影市场“口红效应”越来越明显,一个好的上映档期对于影片提高票房的票房价值。今年的暑期档更是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竞争景象,像《变形金刚2》等好莱坞大片,以及《窃听风云》等港产片个个赚得钵满盆溢。不过到了9月,就进入国产电影保护月,除了事先张扬的《建国大业》之外,像潘粤明主演的《天安门》与纪录片《大明宫》等主旋律片都确定9月上映。为此,原本安排在9月上映韩国影片《海云台》急匆匆调整档期至8月上映;而直到10月,才会有好莱坞电影《暮光之城》与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先知》上映。

  除了两部外国片牵就9月的档期之外,事实8月的电影档期也调整多多,像刘镇伟的《机器侠》由原定8月14日上映调整至21日,葛优的《气喘吁吁》则由8月21日上映调整至28日。有电影业内人士分析调整原因时,认为现在国产电影的精彩程度非常高,但影厅数量未必能在热门档期时满足所有影片上映。每部电影都想最大限度排厅,发挥其价值,所以选择没有对手的档期放映成了大家的首选。

  名词解释

  口红效应

  所谓“口红效应”是指一种有趣的经济现象,在美国,每当在经济不景气时,口红的销量反而会直线上升。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美国,人们认为口红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消费品,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人们仍然会有强烈的消费欲望,所以会转而购买比较廉价的商品。口红作为一种“廉价的非必要之物”,可以对消费者起到一种“安慰”的作用,尤其是当柔软润泽的口红接触嘴唇的那一刻。再有,经济的衰退会让一些人的收入降低,这样他们很难攒钱去做一些“大事”,比如买房、买车、出国旅游等等,这样手中反而会出现一些“小闲钱”,正好去买一些“廉价的非必要之物”。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