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地》抢占红色影视新高地 侯勇林永健剧中PK

2009年08月17日1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的电视剧市场上,又一部军旅题材电视剧成为收视“黑马”,它就是《高地》。

  《高地》由皮卡王国际集团影业出品,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军旅作家徐贵祥的同名小说改编,是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同名电视剧获“飞天”一等奖)之后的又一军旅力作。编剧由多次获“飞天奖”、“金鹰奖”、创作了《和平年代》、《国家干部》等优秀作品的著名军旅编剧赵琪担纲。

  该剧以军旅生涯为背景,通过描写两个军人——兰泽光和王铁山在40年的岁月中,为了捍卫荣誉与爱情、争夺精神高地,展开跌宕起伏、盘根错节的“争斗”故事,阐述了军人在战争时期及和平时期的价值观。主要演员侯勇、殷桃、林永健、唐静、宁晓志、沙溢、邢宇菲等几乎都是现役军人,是演军旅戏的行家里手。

  该剧上半年在湖南电视剧频道播出时赢得新频道收视增长第一名,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后收视亦名列前茅。在天津三套播出时,刚好碰上北京、上海、江苏和云南四台抢播《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团长》一剧多台“滚动播出”的狂轰滥炸下,《高地》以其故事性强、年代跨度大、人物立体丰满和更有观众缘的演员阵容,在天津的收视奇迹般地一路走高,收视达4.5%以上。7月30日,该剧在北京电视台开播后,平均收视率达5.24%以上,最高收视率达7.51%,荣登京城电视剧收视榜眼位置。连创佳绩后,《高地》于8月8日开始在福建、安徽、四川、重庆四家卫视首轮热播,9月8日后将在河北、山东、黑龙江、贵州四家卫视进行二轮播映。10月份将在全国各大卫视集中播出。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