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华时报:含笑吸毒找灵感?自欺欺人寻借口

2009年08月17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建礼

  赌徒借钱再赌,一般信誓旦旦说肯定能翻本。明星吸毒被抓,往往自欺欺人称是为了找创作灵感。歌手含笑,十多年前唱了首《飞天》之后,就在大众视野里销声匿迹。近日因吸毒被警方抓获,我们才明白他原来也是“找灵感”去了。但显然他一无所获,否则公众也不会以现在这种方式获悉他的踪迹。

  以前一直不太理解,毒品究竟有什么致命的诱惑?让这么多明星像飞蛾扑火一样,前赴后继,以身试法。后来,吸毒找灵感的说法,在娱乐圈里传得众人皆知,我才明白原来人家这也是为了事业,姑且算是为艺术献身,就像《笑傲江湖》里,岳不群和林平之为了修炼葵花宝典,不得不“挥刀自宫”一样。

  可吸毒似乎远不如自宫见成效。人家岳不群和林平之毅然“咔嚓”之后,果然在短时间内练成辟邪剑法,武功突飞猛进。而我们却从没听说哪个过气明星或新人通过吸毒找到了创作灵感,从此咸鱼翻生,大红大紫。

  其实,不管是艺术还是武术,都来不得半点歪门邪道。修炼葵花宝典看似武功大进,却最终会令人丧失心智,走上毁灭之路。明星吸毒找灵感,更是自欺欺人,为堕落寻借口,为放纵找理由。

  珍爱艺术,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