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改版《新闻调查》《新闻周刊》岿然不动

2009年08月16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在央视新闻频道众多老牌栏目相继改版的时下,记者发现昨晚播出的《新闻调查》和《新闻周刊》俩栏目却没有“动刀”,仍保留了原有的内容和风格。

  追访央视新闻频道负责人后获悉,这两档栏目能起到丰富新闻频道的作用,这样一来,新闻频道不仅有资讯新闻,同时也有深度新闻。

  昨日关注

  俩栏目播出一切如故

  原以为昨晚播出的《新闻调查》和《新闻周刊》也会来个变脸,即使节目内容不变,包装风格上也会和目前央视其他新闻频道的改版风格一致,以达到新闻频道整体风格一致。

  但记者观看后发现,两档节目均保持原貌。

  俩栏目保持原貌一览

  《新闻调查》 《新闻周刊》播出时间 仍是21时30分 仍是22时15分节目包装 仍凸显栏目名称 仍凸显栏目名称注:改版栏目凸显的是时间节目内容

  昨晚调查的治疗网瘾用电击一事,仍是通过深入事件,多方人物采访,进行深度调查

  依然用新闻回顾、视点、人物来串联节目,回顾一周热点

  马上追访

  不变是为凸显深度新闻

  两档节目结束后,针对没改版一事,记者马上电话采访了央视新闻频道负责人——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东方时空》、《共同关注》都改成以新闻资讯类为主的节目,为什么《新闻调查》和《新闻周刊》却没改动?

  负责人:《东方时空》、《共同关注》改版是因为这两档节目注重的是强化新闻,所以进行了弱化栏目的处理。

  《新闻调查》和《新闻周刊》不同于新闻频道其他栏目,这两档栏目原本特色就非常明显,所以没改动。前者是一档深度调查类节目,后者是展现本周的热点和焦点的话题类节目。

  FW:这两档节目保持原貌,是不是为了凸显深度新闻?

  负责人:是的。这两档节目仍是讲新闻为主,同时又是讲深度新闻,能起到丰富新闻频道的作用。

  使得新闻频道不仅有资讯新闻,同时也有深度新闻。

  FW:这两档节目近期就这样一成不变下去吗?

  负责人:在保持原貌的基础上,只会做微调,就是在这两档栏目的选题上,还会像民生、热点和最新的新闻靠近。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