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史今日:1954年8月16日 詹姆斯-卡梅隆出生

2009年08月15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詹姆士-卡梅隆
詹姆士-卡梅隆

  1954年8月16日, 加拿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出生于安大略州。

  1977年,23岁的卡梅隆看到了乔治-卢卡斯的经典科幻影片《星球大战》,他开始意识到自己想要做什么了。1984年,詹姆斯-卡梅隆凭借着在梦中得到的一个灵感,撰写并导演了电影《终结者》(Terminator)。这部以未来世界为背景的动作片由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影片投资很小,但是却非常的卖座。

为了营造完美逼真的效果,詹姆斯的电影镜头中,尤其是在追逐戏中,常常有巨大的破坏场面。他之所以成为电影业界最成功人士之一,大部分要归功于1997年拍摄的票房巨舰《泰坦尼克号》。尽管这部电影在电影史上可谓是毁誉参半,既有大肆吹捧者,也有极力贬低者,但却忠实地保持了詹姆斯-卡梅隆电影的一贯风格,情节扣人心弦,特技出神入化,《泰坦尼克号》仍然是当今最卖座的电影之一。巨大的拍摄成本,高额的票房以及多达14项的奥斯卡提名和11项奥斯卡大奖使得导演卡梅隆和电影在好莱坞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