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秘史看点大揭秘 盛世史诗起舞“弄”唐风

2009年08月14日1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尤小刚指导的《杨贵妃秘史》,近日已在北京秘密开机。被媒体称之为盛世史诗的《杨贵妃秘史》,不惜重金力邀数十位明星联袂出演。据悉,这支制作队伍近千人的秘史兵团,不单要将唐风、唐貌真实再现,唐舞、唐音、唐诗等历史文化瑰宝展示也被大篇幅融入剧情中,旨在为观众奉献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饕餮盛宴。

  看点一:盛世史诗独树一帜 鸿篇巨制华美亮相

  此次尤小刚延续其“秘史”系列特点,将“杨贵妃”这个历史传奇人物作为剧情主线,推陈出新,另辟蹊径。不再刻画“贵妃”,重在描写“玉环”。将这个为世人熟知的绝世美女传奇一生,加以现代人的理解,遍查史料,从人文角度出发,重新诠释封建王朝下的历史人物。

  为再现盛世皇朝,尤小刚不惜重金将唐特有的高贵、磅礴尽展于作品之内。仅从外景地的选择上,尤小刚几次赶赴山西运城选择外景拍摄地,最终敲定关帝庙、永乐宫等多处景点。为表现开元盛世的繁荣、开放、富庶,该剧在布景、服装上,都下足了工夫,每一个细节都要兼顾。

  《杨贵妃秘史》将从舞蹈、音乐、诗词等方面,展现大唐文化的绚烂华美,让更多观众通过该剧感受东方文化的博大精深。

  看点二:翩翩佳人舞动盛唐 音韵之美撼动人心

  唐音、唐舞的还原,是《杨贵妃秘史》一个需要重要表现的部分。将唐玄宗、杨玉环、谢阿蛮等剧中多个主要人物紧紧联系在一起,因此再现《霓裳羽衣曲》和《凌波舞》等经典曲目的绝美舞蹈,并以古老、悠远的宫廷音乐来配合剧情的不断发展,将成为《杨贵妃秘史》的另一大亮点。而音韵之美也会成为多名主要人物的结合点,以此来展开人物之间的传奇故事。同时为了让观众享受一场唐朝音乐舞蹈的视觉盛宴,剧组也请来了国际化的舞美班底,为再现绝美的大唐歌舞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

  看点三:浪子佳人对对双双 盛唐长情谱凄美绝恋

  唐朝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多民族融合的时代,唐曾与世界几十个国家都建立了友好往来,是个开放的时代。唐玄宗与杨贵妃的传奇爱情,一直为后人所流传。而二人生情的“不伦之恋”,也一直备受争议。作为导演的尤小刚和编剧张建伟虽未证实要给这段不伦之恋平反,但从尤小刚选择殷桃、并公布殷桃最符合自己心中杨玉怀是个邻家女孩这点分析,《杨贵妃秘史》想要强调的应该是一个女人在封建王朝下的悲剧人生。因此,“狂放”的尤小刚和张建伟,在一些历史学家仍对杨贵妃马嵬坡缢死之谜产生争论之际,善良的给了这个绝世美女已经凄惨的一生一个并不悲伤的结局——二人“护送”贵妃东渡扶桑。

  除了唐玄宗和杨贵妃的情感,《杨贵妃秘史》将唐第一宫廷舞者--谢阿蛮和唐著名大将高仙芝的爱情故事也一并搬上荧幕,颇有看头。

  由已出演多部影视剧作品的年轻实力女星石小群饰演的“谢阿蛮”,是一个活泼外向的“无厘头”。当她第一眼看到了由韩国人气明星李承铉饰演的英姿帅气的“高仙芝”时就非要嫁给他。而这条女追男的情感线将引发众多笑点。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