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子琪:首演女兵 跳舞成问题(图)

2009年08月13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文杰
《新四军女兵》穿军装的女人戏
《新四军女兵》穿军装的女人戏

  正在热拍的30集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新四军女兵》昨天首次接受媒体探班。记者发现,拍摄现场不仅没有同类题材清一色粗布军装的单调,更消解了男演员当家的旺盛阳气,相反,在赵子琪、刘威葳两位当红电视剧女星领衔之下,颇有青春剧气质。特别是第一次演女兵的赵子琪,这位《我的青春谁做主》中足登高跟鞋、时尚干练的女白领代言人摇身一变,成了新四军的文艺骨干,能唱会跳,眼神里充满了理想主义光彩,俨然又是那个年代的青春偶像。

  近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层出不穷,创作却越来越同质化,模仿之风盛行,题材相似、人物雷同,使观众逐渐产生审美疲劳。《新四军女兵》则以全新的女性视角,在革命历史题材的创新上小试牛刀。从故事上看,《新四军女兵》不仅是一部军旅戏,更是一部女人戏,其中包括了很多非常“女人”的元素。剧中的这群女兵并不是没有七情六欲的铁娘子,她们性格各异,拥有各自的爱情、亲情和友情。

  该剧女一号“向瑞云”也是偶像剧女演员赵子琪从艺以来的第一个军人形象,也算是她对戏路的一次勇敢开拓,不过,唯一无法战胜的“死穴”竟是跳舞,“我完全没有跳舞天分,但是在戏里向瑞云是个跳舞跳得特别好的一个人。所以每次拍跳舞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笑场,工作人员都得使劲儿忍住笑。一开始还跳了两段,但导演觉得跟专业的有距离,最后决定用技术手段和舞蹈替身来完成,我把面部表情做足、姿态摆出来就成了。”

  据悉,《新四军女兵》将于9月杀青。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