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狼烟北平》大热荧屏 于晓光向刘佩琦取经

2009年08月11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于晓光《狼烟北平》中的冯牧
于晓光《狼烟北平》中的冯牧

于晓光俊朗帅气
于晓光俊朗帅气

  8月以来,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点剧目,《狼烟北平》成为了继《亮剑》、《血色浪漫》之后的又一火爆荧屏的热播剧,获得了极大的关注。近日在剧中扮演出身爱国青年“冯牧”的男星于晓光透露,出演《狼烟北平》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表演上向刘佩琦老师取经。

  据悉,《狼烟北平》根据都梁同名小说改编,自从在四大卫视播出之后,反响颇佳。该剧全景展现了不同阶层人物如何面对不同人生,以及沦陷区北平的世态炎凉。凭借《我是太阳》、《百年往事》和《我的功夫女友》等剧初露锋芒的青年演员于晓光此次在《狼烟北平》中扮演的是一位出身丝绸世家的富家子弟,而后加入“抗日除奸团”,投身抗日事业。整个拍摄过程对晓光来说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面对刘佩琦等前辈,他更知自己要下的功夫有多大。

  在《狼烟北平》中,“老戏骨”刘佩琦扮演的是一位处于社会最底层的车夫“文三儿”,而于晓光的“冯牧”则是社会最高层的一个群体代表。两个人在剧中的交集虽然并不多,但这并不影响于晓光利用这个机会向刘佩琦偷点儿招,有时候没自己的戏于晓光也会在现场欣赏刘老师的表演,向他讨招,这些都让自己受益匪浅,于晓光说:“我跟刘老师合作过都梁的三部作品《我是太阳》、《百年往事》再到现在的《狼烟北平》,刘老师绝对是个‘戏痴’,跟他在一起讨论演是特别快乐的过程,有时也会跟我分享他创作的心得和给我们推荐好的片子和建议。我觉得刘老师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都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学习并拥有的财富。”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