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是太阳》编剧放狂话 刘佩琦于晓光片场痛哭

于晓光剧照
于晓光剧照

于晓光独家资料图片
于晓光独家资料图片

我是太阳海报
我是太阳海报

  著名编剧都梁继《血色浪漫》、《亮剑》之后的第三部电视剧力作《我是太阳》日前正在北京四台热播,出人意料的是,作为主线剧情之一的“手足情”将超越爱情戏成为剧中最大亮点。

  编剧都梁“放狂话” 称《我是太阳》难以超越

  《我是太阳》中的男一号,革命军人“关山林”由实力派演员刘佩琦饰演,以阳光俊朗的形象脱颖而出的新晋男星于晓光力挑男二号重任,担纲关山林的警卫员——憨厚机灵又感性的“邵越”。自《士兵突击》创下“男人戏”收视神话,各大影视公司纷纷改变投资套路,暂缓言情攻势转而抢夺军旅地盘。一部部军事大戏争先登录荧屏,被编剧都梁自称为军事封山之作的《我是太阳》俨然成为新一轮战争戏的热点剧集。对于这部新剧,都梁表示自己相当有自信:“《我是太阳》在我国众多军旅题材的电视剧中,绝对是集大成者和压轴之作,当然也是我本人的收官之作。我敢保证,今后不会有人再轻易接拍这类题材的戏了,因为他们很难超越《我是太阳》”。

  “兄弟情深”堪比“儿女情长” 男主角泪洒片场不为爱情为友情

  据制片方“传奇时代”影视文化传播公司介绍,《我是太阳》非常看重战友情的部分,剧情设计中男人与男人之间亦兄亦友的情感戏笔墨很重,爱恨交织,贯穿全剧。司令员关山林与警卫员邵越二人名为上下级却胜似兄弟,邵越被关山林“做一辈子兄弟”的誓言打动,放弃了班长“职位”而留在他身边,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这三大时期始终跟随保护着关山林,不仅在战场为他挡过不计其数的子弹,甚至连关的终身大事都是由他包办代替的。“司令员”刘佩琦和“警卫员”于晓光在剧中惺惺相惜,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阶级感情。整剧拍摄过程中,刘佩琦与于晓光情之所至,数度失声痛哭,连片场工作人员也深深入戏,个个热泪盈眶。青年演员于晓光也因为在剧中的出色表演得到了制片方和编剧老师的高度评价,并已约定未来新剧的合作,如都梁的《狼烟北平》、《百年往事》等,有望成为“谋女郎”“岩男郎”之后“都”家的御用小生。

  “跳槽帮主”于晓光被指“朝三暮四”

  一直以为于晓光是“根儿正苗红”科班出身的演员,究其根源竟然是国家级的皮划艇运动员,不仅是全国青年皮划艇锦标赛冠军得主还曾经多次获得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冠军并两次打破全国记录,让人叹为观止。

  不知道是不是得益于运动生涯的完美身材和拼搏精神,于晓光似乎格外受到娱乐圈的青睐,出道时间不长却戏约不断,无论小屏幕还是大屏幕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主演的剧集包括电视剧《我的功夫女友》、《生死博弈》、《又见阿郎》、电影《意乱情迷》等,甚至还有编剧找上门来,为晓光量身定做了电影《旗鱼》,看来确实是星途不可限量。

  除了演员这项“正牌职业”,多才多艺的于晓光还有一颗“不安分守己”的心,被好友称为“朝三暮四”的“跳槽帮主”。如果你关心原创音乐,一定会知道于晓光这个名字。一向行事低调的晓光其实却是多部脍炙人口原创作品的幕后英雄。继苏慧伦回归主打《找到幸福那年》、何耀珊《爱一个人没错》、张靓颖《我们说好的》、黄靖伦《走音》等优秀作品出炉,2008年的乐坛上于晓光依然默默发光发热,吴佩慈最新专辑主打歌《天空蓝》、徐克最新电影《女人不坏》插曲、由冯德伦演唱的《实验品》均出自他手,连大名鼎鼎的音乐人李伟菘都忍不住大赞于晓光“才华横溢,前途无量!”对此,于晓光不好意思地表示,演戏才是自己的主业,写歌创作只是“业余爱好”,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希望自己努力做一个热爱生活的好演员。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晓光 | 都梁 | 刘佩琦 | 关山林 | 邵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