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铁军之花》人物介绍 伍云龙-王新军饰

2009年08月10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资料:《铁军之花》人物介绍 伍云龙-王新军饰

  伍元龙 25岁,红军团长,赣南人,从小是山区乡村孤儿。他经历过三次反围剿和长征,是首批被派回南方支援新四军的军事干部之一。他豹头燕额,勇敢善战,冲锋陷阵,不避生死,是一员叱咤风云的猛将。平时性格朴实鲁莽,率真固执,单纯草率。他自小从未接触和亲近过女性,因此一开始病中受向瑞云精心看护,误以为这就是订终身的“爱情”,以至于举措不当,给自己和向瑞云带来不少麻烦。为此他内心痛苦不已,却勇于道歉承担责任;其实在心灵深处还是深深地镌上了向瑞云的身影。

此后他努力学习文化,克服自身局限,逐步成长为有克制有智慧有承受力的优秀指挥员。他在皖南事变中为掩护大部队中弹被捕,关进上饶集中营。他和王昌馥、向瑞云在狱中共同策划了周田越狱和茅家岭暴动。在掩护同志们撤退过程中,他留下殿后再次中弹,与向瑞云王昌馥一起被捕。三人坚贞不屈,互相砥砺,最后在共同的对敌斗争中升华了真正的感情。最后相互搀扶着被押上刑场,英勇牺牲。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