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合唱团“夜莺”般歌声启幕八月合唱节

2009年08月10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前晚,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室内合唱团为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拉开序幕。

  作为指挥大师捷杰耶夫眼中“俄罗斯最成功、最专业的室内合唱团”,好似夜莺的团员们以专业水准和不拘一格的演唱风格充分展示了超凡实力。

整场演出涵盖了从俄罗斯早期到现当代作曲家的各类合唱作品,当团员们用中文演唱中国民歌《牧歌》和《半个月亮爬上来》时,更是赢得观众如潮掌声。之后,合唱团连续加演了3首炫技作品。其中,难度极高的器乐曲《野蜂飞舞》被合唱团用人声演唱得惟妙惟肖。

  合唱指挥家吴灵芬说:“听听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室内合唱团的演唱,你就能够感受到高水平合唱与群众歌咏活动的不同。他们声音十分统一,对各种风格的音乐适应能力特别强,尤其是男低音实力特别雄厚,因此合唱团的色彩变化很丰富。”(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