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小龙”难选 暴露功夫男星“断层”尴尬

2009年08月10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飞

  本报讯 李小龙之后,中国的功夫男星就乏善可陈?记者日前从深圳卫视了解到,电影《叶问2》和《李小龙》三部曲一直就青年李小龙的人选伤透脑筋,因此决定由深圳卫视与李小龙家人共同发起一次“寻找李小龙”选拔活动。

  “他要会讲粤语,最好也能讲英语。另外还要幽默,是李小龙极为关键又常被忽视的特点。” 李小龙的妹妹李秋源对记者说,李家人对30年来众多的“李小龙”都颇为不满,认为违背真实。

  事实上,中国的功夫男星一直就是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人撑场面,配角也就是赵文卓吴京这些老面孔,而年轻一代颇有“断层”的尴尬。香港导演王晶就曾指出,如今拍戏还是用那一批“老男人”,以至有真功夫的青年演员乏善可陈。

  据了解,此前,电影《叶问2》也曾海选李小龙,却至今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青年李小龙”,只能拿“少年李小龙”交差。导演叶伟信曾表示“青年李小龙”暂时还未找到合适人选,“他的戏份会留到10月再拍,在此之前我还会继续寻找合适的人选。”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李小龙难选,除了各方标准不同外, “知名男星已经没有合适演青年李小龙的人,像成龙、李连杰、甄子丹年龄都不小了,年轻一辈青黄不接,只能找新人。”

  为了摆脱这个窘境,此次深圳卫视启动“寻找李小龙”选拔,得到了李小龙家人的“技术支持”,其负责人表示:“这次选拔‘李小龙’的活动,希望能重现功夫明星的辉煌,也是为2010年11月27日李小龙诞辰70周年做准备。”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