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投案 警方担心其体内吸毒证据已经消失

2009年08月09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日本涉毒女星酒井法子失踪数日后,终于在昨天下午在东京警视厅一个叫做赤坂的警署投案,警视厅调查后,以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将其逮捕,并且听取具体证词。而稍早前,警方曾宣布从她住处搜出的毒品食器上验出了她的DNA,这使她吸毒行为的可能性大增。

警方一直担心,因为法子的失踪,很可能无法在有效时段内对她进行尿检,这将造成她体内的吸毒证据消失。

  据警方律师透露,从酒井法子家里搜查出的毒品大约有0.03克,只是一次的用量。律师还表示,使用药物后通常用尿检来调查,吸毒一次,四天时间几乎可以全部通过排尿排出,毒品反应在毛发中能存留两周,但化验毛发必须拿到身体检查令,而一旦尿检查不出阳性反应,警方将很难申请到身体检查令。7日,警方已经发布命令,一旦发现酒井法子将立即以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罪名进行逮捕。8日,酒井自己投案自首,但如今距离事发之初已经是第五天了,虽然酒井已经自首,但警方很担心其身体内存留的吸毒证据已经消失。他们推测,为了保护自己的公众形象,酒井法子故意失踪,这样就可以逃过毒品检验。

  随着酒井法子被警方通缉,其家人状况也遭曝光。有报道称,她弟弟是黑帮成员,因为吸毒在上个月被逮捕,目前他已经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不过当地警方认为这起案件与酒井法子事件关联不大。此外,警方还怀疑有人协助酒井法子潜逃,并为其准备了逃跑车辆以及潜伏场所,将就这一情况进行调查。

  3日晚间,酒井法子丈夫高相藏毒被逮捕,但他表示家中搜出的毒品不是自己的。因此,警方怀疑酒井法子也吸毒。酒井法子当时以要照顾小孩为由拒绝验尿,接着展开大逃亡:先是将10岁儿子寄放朋友家,两度从ATM提领数十万日圆,接着再到商店购买换洗衣物,最后手机关机、人间蒸发。警方判断,酒井法子有长期逃亡的打算。最具讽刺的是,16年前酒井法子还曾担任反毒大使,如今假使真的定罪,可能被处以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王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