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叫醒你的耳朵

2009年08月07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8月8日到8月15日,北京国家大剧院 “八月合唱节”将与北京观众见面。届时,从俄罗斯、菲律宾、英国以及中国内地和香港甄选出的6支合唱劲旅将带来7场职业化、高水准的合唱音乐会。

  比起交响乐和歌剧,合唱更易于被普通人接受。

此次参加演出的6支合唱团代表了不同的地域特色和表演风格。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田玉斌说:“国内合唱界的普及工作一直以来都开展得不错,一些非职业合唱团的水平提高之快也是空前的,但大家对国际合唱界的发展水平,以及作品的选择、风格的把握到声音的运用等方面知道的并不多。‘八月合唱节’为国内合唱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8月8日首先亮相的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室内合唱团将带来《在黑暗的森林中》、《田间白桦树》等俄罗斯经典民歌,以及中国民歌《半个月亮爬上来》等。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