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千名观众演员齐迎国庆 北京合唱节热唱七月

2009年07月13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晨曦)昨晚,上千名观众、演员齐聚在刚刚落成的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共同参与了北京市迎国庆重点文化活动之一,“为伟大祖国骄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2009北京合唱节。

  身着统一演出服的群众合唱演员,绕场一周围坐。

他们或古典或现代的服装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感。为突出喜庆氛围,舞台背后的墙上装点了六个彩色花环。19时30分,开幕式在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了帷幕。8支来自基层群众优秀合唱团队员共同唱响本次合唱节主题歌《飞翔吧,中国》。其后,由乐队和合唱团以及独唱、朗诵、民乐演员共同合作演出了大型声乐套曲《黄河大合唱》。今年是《黄河大合唱》诞生70周年,很多参与演出的人都觉得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到来之际演唱这部作品格外有意义。男中音独唱演员王海涛为此次演出,刚刚去了趟壶口瀑布。“我亲眼看到那种壮观景象后,今天演唱时才更能感受音乐的气势磅礴,也特别能体会作者当时的感受。”开幕演出的主持人李文文告诉记者,下午排练时,队员们一遍遍唱起这熟悉的旋律,她和在场的很多工作人员也一遍遍跟着哼唱。“每次唱起来,都觉得特别激动。”

  荟萃国乐精品,高唱和谐欢歌,北京合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市文联党组书记朱明德介绍,歌唱能表达人们对时代、对祖国的赞美之情,因此合唱一直是北京群众钟爱的一项文化活动。北京的群众合唱队艺术水准在全国数一数二,此次合唱节更是优中选优,聚集了凤朝阳合唱团、北大荒合唱团等125支业余合唱团参加,是本市参与团队最多的合唱盛事。

  据悉,合唱节将延续至8月8日,各参赛合唱队将展开角逐。合唱节还将于8月2日举办“经典合唱作品音乐会”,由北京音协爱乐合唱团演唱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著名合唱作品。合唱节期间,将举办音乐知识培训和测试、合唱艺术讲座、合唱比赛、经典音乐会等内容。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