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历届回顾: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第二届)

2009年08月06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集团大型活动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二届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作为“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于2004年8月27日顺利落下帷幕。

  8月25日-27日为期三天的影视节目展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徐光春、常务副局长张海涛、副局长赵实、胡占凡、雷元亮、总局领导王莉莉、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杨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李丹、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总局各司局局长等领导到会视察参观。

  此次节目展共计参展商422家,参展商特装面积比例达76.25%,其中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参展商85家,国际比例约占20%;展览面积约18000平方米,日均人流量约4000人次。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为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精神,为落实总局支持、鼓励动画产业的指示,从今年起在展会中突出动画内容,此次动画参展商49家,其中35家设立展台,海外动画展商踊跃,韩国动画自2001年起未在国内设立展台,此次18家与会设展;日本最大的制造商之一的万代、SUNRISE均设有展台。8月25日下午,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主办、海外CASBAA协会承办的“动画国际论坛”邀请了来自日本、美国、法国等地的15位总裁嘉宾演讲,总局胡占凡副局长与会作了主题讲话,中国国际电总公司李建总裁介绍了总公司在动画制作、推广、发行方面的成绩,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余培侠主任做了关于《从央视看中国动画的潜在市场》的专题发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马润生总经理针就国际、国内所关注的动画发行、赢利模式与会与世界同仁探讨切磋并答听众提问。研讨会听众约300余位,反响热烈、良好,并一致给予高度评价。

  据本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节目指南》收集资料及现场统计:参展电视剧394部,11721集;电影56部;纪录片/专题、栏目182部,2340集、30216分钟;动画片74部,3890集,卡通衍生品110种。

  本届节目展交易金额(含意向交易金额)达6.56亿元人民币。

参展节目类别

参展数量

交易金额(含意向)万元



现实题材 199部/5745集
(占总数的49.01%)
30161
 革命历史题材 13部/307集
(占总数的2.62%)
1612
古典历史题材 122部/4229集
占总数的36.08%
31718
海外电视剧 60部/1440集
(占总数的12.29%)
570

国产 26 部 500
海外 30 部 300



/


/

国产 122部
30216分钟
45
引进/海外 60部
2340集
30

国产 34部
3290集
30
引进/海外
(日、韩)
40部
600集
14




国产 20 种 58
海外 80 种 65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