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壹基金”首拨善款十万 紧急救助云南地震(图)

2009年08月06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6月3日,云南普洱发生6.4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李连杰新闻,李连杰说吧)壹基金计划,迅速作出反应,拨出十万善款紧急救助云南地震灾区。

  壹基金计划的发起人李连杰先生在得知云南普洱发生严重地震灾情后,第一时间联络壹基金管委会成员及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共同召开电话会议,通过一致决议,调拨壹基金善款十万元进行救助。这是壹基金计划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后,首个慈善救助行动。

  据介绍,这笔善款与中国红十字会的其他救灾款,已经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一同抵达灾区,主要用于药品、食品等救灾物品的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是由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李连杰先生发起,在中国红十字总会架构下独立运作的慈善计划和专案。倡导每人每月1块钱,一家人互相关爱彼此关怀的慈善互动理念。

  壹基金计划主要关注心灵心理方面,对于此次地震灾区的救助,也强调对受灾民众的心灵关怀。曾经亲身经历过自然灾难的李连杰先生称:“在灾难发生后,那种人心理上的后怕和恐惧,才是更难克服和解决的,也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此次壹基金计划调拨十万善款,紧急救助云南普洱,在为灾区民众提供物质援助的同时,其实更带去家人们的关怀。据介绍,自4月正式启动以来,通过手机短信每月1元参与壹基金捐款的人次已经将近30万,而以永久义工形式加入壹基金的也已经有近300人。这些家人们的点滴爱心,也都随善款一同到达灾区,告诉受灾民众他们并不孤独,有数十万的家人们在关心着他们。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