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安门》发布海报 小人物视角看开国大典筹备

2009年08月06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图

天安门横款海报
天安门横款海报

潘粤明饰演舞美队长田震英
潘粤明饰演舞美队长田震英

郭柯宇在片中的造型
郭柯宇在片中的造型

  中影集团的重点献礼影片《天安门》于昨日举行了首次发布会,公布了两款海报。这部叶大鹰导演“红色三部曲”的最后一部,确定于9月3日公映。

  小人物视角还原开国大典筹备前后

  虽然影片的片名非常宏大,但这部电影的视角却集中在了几个普通战士身上。影片的故事背景设立在建国前夕,晋察冀军区抗敌剧社舞美队接受紧急任务,对天安门城楼进行翻新,以迎接开国大典的到来。几个舞美队的士兵由此完成了为新中国搭建最大舞台的奇迹。潘粤明在片中饰演了舞美队长田震英,在叶大鹰之前的作品《红樱桃》里扮演男女一号的徐啸力和郭柯宇则在片中分别扮演了舞美队成员小马列以及一位女教师。

片中用电脑技术再现了开国大典上的毛主席
片中用电脑技术再现了开国大典上的毛主席

导演叶大鹰
导演叶大鹰

  电脑特效再现开国大典上的毛主席

  今年的两部献礼大片均有不同程度,区别以往红色题材影片的创新。《建国大业》用了上百位明星,打造了一部豪华阵容的主旋律电影。

  而《天安门》则运用上先进技术来展现开过大典的壮观场面。导演叶大鹰介绍称,为了再现开国大典前后天安门新旧两幅不同的面貌,剧组租下了横店影视城的天安门景区,反复做旧进行拍摄,而为了展现开国大典的壮观场面,剧组不仅动用了上千名的群众演员拍摄,还请来欧洲顶尖的航拍公司进行拍摄。另一点让叶大鹰自豪的是,《天安门》通过后期的电脑特效制作再现了开国大典上的毛主席,他表示,在片中,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的镜头有7个,而特效足足做了一年,至于这个构想的提出,叶大鹰表示这源自于十年前他看《阿甘正传》时,片中历史人物与现实人物“重逢”的那几幕。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