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台剧目展海上风情 沪剧新人演绎经典(图)

2009年08月05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沪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沪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
    上海沪剧院18日至21日晚将在逸夫舞台推出由新人演绎的三台各具看点的西装旗袍戏《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日出》和《石榴裙下》,一展迷人的海上风情和申曲风采。

  根据白先勇同名小说改编的海派风情沪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刻意加强了金大班命运的悲剧色彩,青年演员吉燕萍在师承茅善玉唱腔的基础上,运用了丁派、石派的声腔元素,将金大班追求真爱结果却失望的过程演绎得真切细腻。一人分饰二角的朱俭在扮青年林超时以王派为基础,演老年林超则以解派为特色。

该剧还大胆借鉴了音乐剧能歌善舞的特长和营造场面效果的优势,使整台演出新颖时尚。该剧去年首演火爆,50元票被黄牛炒到100元,连加座票也被一抢而空。

  2009新版沪剧《日出》是为纪念明年曹禺诞辰一百周年而倾力打造的。编导何俊、周中庸都是沪剧1982版首次演出的原班人马,也都曾得到曹禺先生当面指点。作为沪剧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之作,《日出》以交际花陈白露的生活情状为镜面,通过20世纪上半叶发生在豪华旅馆和下层妓院的群像透视,表现了曹禺对大都市纷繁世态中人性的深刻洞察和生命关怀。此次由马莉莉学生程臻领衔主演陈白露,孙徐春弟子朱俭饰演方达生。

  情景沪剧《石榴裙下》在沪剧西装旗袍戏中颇有来历。该戏出自日本剧作家笔下,由留日学生带回国,曾由春柳社和欧阳予倩改编演出,1942年文滨剧团把它移植到申曲舞台,2002年由茅善玉、马莉莉、孙徐春、汪华忠、王明道联袂推出全新明星版,着重揭示旧时代旧家庭对人性的扭曲和摧残。此次推出的青春版更具活力与朝气,由吉燕萍扮演清纯少女卢雯慧,程臻扮演精明强干的湘兰夫人,朱俭、钱思剑、居峰分别扮演赵立群、洪医生、唐老板。(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