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82届奥斯卡荣誉奖颁奖典礼确定颁奖时间

2009年08月04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搜狐娱乐讯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日宣布,第82届奥斯卡荣誉奖颁奖典礼将在今年11月 14日提前颁发。颁奖仪式是在Grand Ballroom举行的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午宴。这是奥斯卡改变颁奖规则之后,第一次把荣誉奖进行分割的新举措。

  奥斯卡荣誉奖包括终身成就奖(Honorary Oscars)、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Irving G. Thalberg Memorial Award)等奖项,之所以被撤出奥斯卡颁奖典礼,是为了缩短直播时间提高收视率。如今单独举办一个约有500人参加的盛大颁奖会对老影人进行表彰,其性质和规模与目前的科学技术奖典礼颇为相似。不过,如此一来,有可能造成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著名影人,一辈子都无法感受到在奥斯卡典礼上弥补人生缺憾的感觉,毕竟“外挂”颁奖礼的关注度与奥斯卡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此外,今年最佳电影歌曲奖将实现“宁缺毋滥”的评选原则,在提名投票环节中,如果所有作品得到的平均分数都未超过8.25,那么年度最佳歌曲奖将空缺;如果只有一首歌达到这个分数,那么另外两首分数紧次于它的作品将以陪榜形式列入提名;如果有2首或2首以上达到该分数,那么它们都将获得提名,名额的上限依然是五部。按照官方的说法,此举是为了提升电影歌曲的创作质量而为之,因为最近几届的歌曲水准愈发下降,《梦女孩》当年囊括3项提名强撑场面的现象将一去不返。而最佳影片提升至10项提名之后,提名影片质量有可能下降,与最佳电影歌曲奖的“宁缺毋滥”似乎又有些背道而驰。

  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明年3月7日举行。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