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生活大爆炸》:学会搭讪很有必要(图)

2009年08月03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生活大爆炸》集体照

  武汉晚报8月3日报道 《生活大爆炸》出自CBS电视台,讲的是名叫谢尔顿和里奥纳德的两位物理学博士和他们的对门邻居、快餐店女侍应潘妮之间发生的爆笑故事,中间还穿插了霍华德和拉杰什两位同样是科技天才的里奥纳德死党的插科打诨,属于标准的美式情景喜剧,短小精悍,引人入胜。

  现在的年轻人,个性十足,但正儿八经交朋友的本领却是九斤老太生孩子——一代不如一代。搭讪这东西,十分微妙,但脸皮厚是最重要的。潘妮搬到里奥纳德和谢尔顿对面,第一件事就是跟两人打招呼,这个习惯很好。可是以谢尔顿为代表的所谓知识分子们,因为读过几本破书,拿过Ph.D.的破学位,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他们不爱搭理别人,别人也不爱搭理他们。好在里奥纳德给我们做出了一个好榜样,喜欢潘妮,就去说话,一回生,二回夹生,三回就熟了。敲敲门并不是什么难事,看看人家里奥纳德,从潘妮搬来起就春心萌动,可眼瞅着潘妮换男友比换衣服还勤,里奥纳德还是没放弃,整整一季,到结尾的第17集,终于修成正果跟潘妮约会了——现在明白最初的那句搭讪有多重要了吧。

  有趣的,剧中的中国符号也是随处可见。第1集里霍华德跟潘妮搭讪,甚至用普通话流利的说出了“洗个痛快澡”这句话。霍华德的中文技能贯穿整个第一季,在结尾的17集,就连谢尔顿也拿起了一本中文书,为的只是跟他常吃饭的川菜馆好好交流一下陈皮鸡丁的配料问题。刘欢大哥在《你和我》里唱:“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看了《The Big Bang Theory》,这种感觉尤其深刻。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