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红》开创先河 于震掀起强劲“反特风”

2009年07月31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东方红》
《东方红》

  谍战戏风头强劲,而革命史诗巨作《东方红》则另辟蹊径,开创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与反特谍战相结合的红色主旋律惊险片的先河,把焦点对准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反特风云。凭借多部热播谍战剧走红荧屏的硬汉于震担任该剧男一号,一改“谍战天王”本色,掀起了一股强劲的“反特风”。

  《东方红》另辟蹊径创先河

  从《暗算》到《潜伏》,谍战剧不绝荧屏风头强劲,而革命史诗巨作《东方红》却独辟蹊径。《东方红》为了避开与重大题材撞车,选取了1949年建国初期国共两党大决战的特殊背景,以“刺杀毛主席始末”为主线,以众多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历史冲突为重点,全景展示了国共两党秘密战线的反特、反潜伏、反破坏的生死大战,巧妙的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与反特谍战相结合开创了红色主旋律惊险片的先河。

  “谍战天王”于震掀起“反特风”

  《五号特工组》中的“千面王子”,《海狼行动》中的酷特工,于震是名副其实的“谍战剧之王”,而此次在《东方红》中,于震却一改本色,成为反特高手。

  剧中,于震饰演毛主席的贴身警卫张虚,身负着保卫主席的重任,与国民党军统特务不断的暗战。从城南庄敌机偷袭到西柏坡投毒、从香山兵变到玉泉山刺杀、从先农坛暗杀到炮轰天安门,张虚一刻不停地守护在主席身边,丝毫不敢有放松的心态,凭着敏锐的侦查能力,破获了国民党的种种阴谋,让主席转危为安,令军统特务无所遁形。

  作为第一部通过终审的重大题材献礼片,《东方红》正在各地方台火热播出,并定于9月28日开始陆续登陆全国20家卫视。随着剧集的热播,荧屏势必将刮起一股强劲的“反特风”。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