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手》演员妙趣横生 片场爆笑不断(图)

2009年07月30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对手》海报
《对手》海报

  尤小刚执导的战争史诗巨作《对手》正在江苏、云南、贵州、深圳四家卫视热播,该剧主要讲述中日两国的密码天才,由于战争的爆发迫使两位同窗挚友不得不成为“对手”,在家国命运中他们做出了各自的选择。虽然该剧着重描写人物内心、命运,展现了人文精神的新视角,但是在拍摄现场几位主创为了调试心情,经常相互开玩笑,几位主创在做客某栏目时就爆料了不少片场有趣故事。

  冯远征、邬倩倩互称“东哥”“东姐”

  冯远征和邬倩倩互称“东哥”“东姐”,这称谓要从一场电话骗局说起。在《对手》紧张的拍摄间隙时,冯远征层接到一通陌生来电,让其给某银行汇款。“身经百战”的冯远征当然知道是这个骗局,于是挂断了。但对方仍旧不断电话骚扰,于是在拍戏闲暇之余就调侃其了骗子,给他点教训。冯远征笑言:“敢骗到我山本康夫的头上来!让我给他点颜色看看!”灵机一动的冯远征就立刻亲切的称呼对方:“你是东哥吧?我想起来了。2万块钱我马上就给你打过去啊!”以为自己成功掉到大鱼的骗子一直等在银行取款,可等了1个多小时才发现不对,于是反打电话过来骂冯远征:“你这个骗子!”此话一出,立刻逗坏了化妆间里的其他演员,邬倩倩也打趣的从此称冯远征为“东哥”。恰巧在剧中饰演夫妻冯远征和邬倩倩,每每下戏就以“东哥”“东姐”相称,冯远征还调侃的说:“我和我的夫人青田秀也有爱称啦。”

  邬倩倩借酒入戏 沉睡一整天

  在《对手》中饰演反战女性青田秀的演员邬倩倩,与冯远征饰演的丈夫山本康夫有大量的对手戏。在丈夫尤小刚导演的一场餐厅戏份中,邬倩倩不仅要拒绝冯远征的求婚,还得同时喝下数杯红酒。试戏过后,邬倩倩主动提出拍摄时喝真的红酒,以便更好入戏。“一听到胶片滚动的声音就十分紧张,感觉钱在哗哗流失,因此也没顾忌太多,只是尽快强迫自己入戏。”谁料本因为是可乐兑成的红酒,当开拍时邬倩倩却喝出了一种味道古怪、类似于威士忌的烈酒,由于这场戏要一气呵成,她只能将烈酒一饮而尽。事后才得知,原来是片场红酒不够,所以道具老师便用可乐、红酒和其他洋酒兑在了一起。这混合的基本“红酒”下肚后,邬倩倩当时就感觉头昏欲裂,但她仍旧坚持完成了戏份。拍完后,却因醉酒而昏沉睡了整整一天。

  杜雨露自关小黑屋 只为背台词

  老艺术家杜雨露在《对手》中出演国民党高级将领张诚。在媒体探班剧组时,杜老一见到媒体一言不发转身就走,随后一直躲在密码黑室里不肯接受记者采访。这奇怪的举动不免让记者有些摸不着头脑。难道是耍大牌?拍戏过后杜老出面解释说:“我在剧中带领赵文瑄饰演的密电专家展开对日密码,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台词量也不小。拒绝采访完全是为了专心背台词,万一台词记得不准确,拍摄起来就会影响其他演员的情绪,甚至会对拍摄进度产生影响。没办法,为了记住词,不得不得罪记者了!”

  雷牧片场秀魔术 众大腕拜师学艺

  在剧中饰演小野平的青年演员雷牧,在片场可是个活宝。他自学魔术已有多年,圈里人都说他的魔术可与专业人士媲美,因此在《对手》拍摄期间,雷牧就成了演员们的魔术老师,经常施展一些“魔法”给疲劳一天的演员减压。 在剧中,雷牧与赵文瑄、冯远征、邬倩倩都有不少精彩的对手戏,这让作为新人的他感到受益非浅。在表演上,雷牧虽是个学生,但是在剧组他可是不折不扣的魔术老师,因为经常在片场变些小魔术来娱乐大家,不少人都想学上一手,这让雷牧开心不已,尤其是赵文瑄和冯远征也主动向他拜师,雷牧又骄傲又有些害羞,不过他开玩笑的表示,这也算是我更各位老师学表演交的学费吧。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