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开机 导演冯小刚:不辱使命(图)

2009年07月28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在唐山地震纪念碑前举行开机仪式
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在唐山地震纪念碑前举行开机仪式

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在唐山地震纪念碑前举行开机仪式
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在唐山地震纪念碑前举行开机仪式

  中新社唐山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白云水)二十八日,备受各界关注的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在当年灾难发生地河北省唐山市举行开机仪式,影片投资方和主要参演艺人悉数到场。

  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凌晨三点四十二分,河北省唐山市发生了举世罕见的七点八级大地震,造成二十四万二千多人罹难,十六万四千多人重伤,被列为二十世纪人类十大自然灾害之一。

  电影《唐山大地震》主创剧组选择了唐山大地震三十三周年祭日举行了“低调”的开机仪式。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北京华谊兄弟集团董事长王中军、导演冯小刚携徐帆等主要演职艺人出席了开机仪式。

  阴沉的天空下,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被庄严肃穆的气氛所笼罩。黑底白字的“唐山大地震开机仪式”牌匾,向人们昭示着今天的与众不同。没有音乐、没有海报,剧组全体人员首先向唐山抗震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向地震罹难的二十四万同胞默哀三分钟。

  韩三平在仪式现场表示,“唐山大地震一直是中国电影人多少年以来魂牵梦绕的一个题材。今天我们中国的电影人集中了精干力量,在曾经发生过举世震惊的唐山大地震的发生地拍摄《唐山大地震》。我相信,在冯小刚导演的率领下,《唐山大地震》一定会拍摄成功。”

  开机仪式之前,冯小刚头戴黑色棒球帽站在唐山抗震纪念碑下,不时与站在身边的徐帆耳语。待发言时,冯导摘下棒球帽表示,“拍好《唐山大地震》,纪念罹难同胞。我们将不辱使命,全力做好该剧的拍摄工作,历史地再现当年英雄的唐山人民铸就的‘伟大的唐山抗震精神’。”

  据介绍,位于唐山大南湖、面积达一点三万平方米的拍摄主场地目前基本完工,再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民居、电影院、学校、菜市场和百货商场等场景。冯小刚还透露,《唐山大地震》将于一年以后的今天在全国正式上映。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