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种部队》比《变形金刚》更有人情味(图)

2009年07月28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特种部队》比《变形金刚》更有人情味

 白幽灵(李秉宪饰)

  《变形金刚2》在国内已创下超4亿元的票房纪录,该片投资方美国派拉蒙公司的最新力作《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也通过国内审查,暂定于8月7日与北美同步上映。昨晚,本报记者在日本东京参加了该片的全球首映礼,影片主演钱宁-塔图姆、李秉宪等帅哥美女走过红地毯时引来东京粉丝震耳欲聋的欢呼。

  《特种部队》和《变形金刚》一样,起源于孩之宝玩具公司的系列玩偶。投资近2亿美元的《特种部队》特效一流,炸毁巴黎铁塔、大街追逐、汽车变形等场面令人叹为观止,劲爆程度不亚于《变形金刚》,而以人类为主角的《特种部队》还拥有更多只属于人类的浪漫情怀。

  【角色】

  阵营对立 关系纠结

  《特种部队》的英文名———“G.I. Joe”是美国特训特种敢死队的代号,他们的对手是由苏格兰军火商建立的危险团体“眼镜蛇”,双方争斗的主战场是法国巴黎。正邪两个阵营中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彼此之间还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关系,蛇眼与白幽灵师出同门却反目成仇,戴斯卓与男爵夫人除了是合作伙伴还是秘密情人……就如制片人罗伦佐所说:“片中的好人和坏人之间有复杂的关系,好人和好人之间也有复杂的关系,而且他们都有共同的过去。”

  ★特种部队阵营

  ←公爵(钱宁-塔图姆饰)

  角色简介:战场指挥官,是特种部队的核心人物。“公爵”来源于早期的12英寸美国大兵玩偶。他话不多,内心复杂,关爱朋友,遇到危险总是冲锋在前。

  观众几乎是通过公爵这个角色来体验这部电影的冒险历程,制作小组决定找来刚崛起的新生代演员钱宁-塔图姆饰演这个片中最重要的角色,因为他不但长得帅,而且体格非常健壮,完全符合影迷对特种部队英雄人物的想象。钱宁亲自演出了片中大多数高难度特技动作,特技动作指导R.A.朗德也说:“钱宁是个天生的运动员,他根本就不需要特技替身,所有的特技动作他都可以亲自上场演出。”

  →里柯德(马龙-韦恩斯饰)

  角色简介:防侦查高空跳伞兵种的领队,他对自己的技能、经验充满自信,在压力面前冷静沉着。里柯德是公爵的老搭档,爱说冷笑话的他平时吊儿郎当,但在战场上却是个可以依靠的好伙伴。

  马龙-韦恩斯扮演的里柯德很搞笑,是戏中的调味剂。马龙表示,能演出这部规模庞大的冒险动作片就像坐超级刺激的云霄飞车,“我们演出了很多打斗戏,就像是小时候玩警察抓小偷一样”。

  ←斯嘉蕾(瑞秋-妮可丝饰)

  角色简介:“红发女郎”斯嘉蕾是特种部队的情报官。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12岁就从大学毕业。她以弓为武器,可以发射各种弹射类的东西,来获得各种特殊的击中效果。

  斯嘉蕾也是个超美的辣妹,制作小组找来美丽的瑞秋-妮可丝饰演这角色。导演史蒂芬-索莫斯说:“这个角色不但聪明绝顶,而且也是个大美女。瑞秋把这两种特色拿捏得很好,把角色演得非常真实。”

  →蛇眼(雷-帕克饰)

  角色简介:特种部队中的忍者战士。沉默如石,头脑冷静,行动果断。

  雷-帕克曾演出另一个影史中经典的角色,那就是《星际大战首部曲:威胁潜伏》中的大坏蛋达斯魔。制片巴伯达赛说:“找雷-帕克来演蛇眼是因为他演过达斯魔这个角色,另一部分是因为他是个武术高手。”蛇眼曾发誓不开口说话,雷-帕克说:“身为演员,这是非常吸引人的角色,我必须使用平常不会用到的肢体部位和其他人沟通,哪怕是动一动手指都能传达他的意思。”

  ★眼镜蛇阵营

  →戴斯卓(克里斯多佛-艾克斯顿饰)

  角色简介:“军事武器研究系统”的幕后主使。对于他来说,战争是人类最自然的状态。他周游世界过着奢侈的生活,为任何能满足他财富欲望的军事势力提供高端武器。

  戴斯卓由出演过《28天毁灭倒数》的英国演员克里斯多佛-艾克斯顿饰演,制片人罗伦佐说:“他是个演戏很有张力的演员,为这部电影带来重心,而且他演得很真实,不像男爵夫人或是白幽灵那么夸张。”

  ←男爵夫人(西耶娜-米勒饰)

  角色简介:“眼镜蛇”组织的情报人员。她一头黑色长发,戴着黑边眼镜,一身黑色皮革外套,被人称为是一位黑暗、冷酷、性感的女妖。在漫画和动画片中,她与戴斯卓有着浪漫的关系。

  男爵夫人在漫画中是棕发,但是制作小组却请来一头金发的英国女演员西耶娜-米勒饰演这个角色。为展现这一角色的性感曲线,西耶娜-米勒甚至抱怨:“戏服总是很紧于是很难顺利穿上,五个月来的每一天,我都要通过滑石粉的帮助才能挤进去。”

  →角色:博士(乔瑟夫-高登利瓦伊饰)

  角色简介:博士负责执行戴斯卓的邪恶计划,他像其他疯狂科学家角色一样,把科学放在第一优先,不顾其他人的死活。医官最重要的发明是眼镜蛇士兵,这些士兵被注入奈米虫,失去恐惧和疼痛的感觉,而且他们完全忠心,要他们做什么他们就做什么。

  曾经演过喜剧影集《外星人报到》的乔瑟夫-高登利瓦伊饰演博士这角色,他为了饰演这个满脸疮疤,平常都戴着面具的角色,每天必须花四个钟头做特殊化妆,但是他完全不嫌累,反而利用这些时间完全融入他的角色。

  ←白幽灵(李秉宪饰)

  角色简介:白幽灵和蛇眼师出同门,长大后成为了死对头。

  制作小组请来韩国巨星李秉宪饰演白幽灵主要是为了开拓亚洲市场。李秉宪说:“白幽灵是一个拥有正邪两面的角色,他也是个神秘的角色。有时候我在饰演这角色的时候会紧张,因为G.I. JOE特种部队有太多死忠粉丝了,我会想我到底演得对不对?不过演到最后我觉得非常兴奋。”在这次首映礼中,李秉宪确实受到日本粉丝的欢迎,片中他的戏份并不少,表情和动作都相当酷。

  【特效】

  丝毫不输“变形金刚”●盔甲超强悍

  液态盔甲是特种部队的基本战斗服。这件盔甲按照人体肌肉结构打造,穿起来非常服帖,演员穿上这件盔甲就能轻松变成肌肉男。加速盔甲是片中的最新型战斗服,穿了以后就能跑得超快,跳得超高。片中有一场场面浩大的追逐戏,公爵和里柯德穿上加速盔甲如虎添翼,飞檐走壁不在话下,甚至能撞穿墙壁。

  ●汽车会变形

  在巴黎街头的追逐戏中,眼镜蛇方面动用的是超能越野车。这辆车有强悍的装甲,刀枪难入,而且它还有卫星定位导弹发射系统。更令人惊奇的是,这辆车的车头有类似《变形金刚》的“变形”功能,可以将挡在前面的汽车一一撞起。

  片中出现的“狂嚎”运输车、MARS军备研发中心打造的下一代战机,还有螳螂号攻击机以及鲨鱼号水底攻击艇等高科技武器全都由剧组工作人员打造出来,极大满足了粉丝们的想象。执行制片戴维沃马克说:“这些都是我们所谓的‘下一代’武器,将来可能会在战场上出现。这种东西有一天会被发明出来,只不过不是现在。”

  ●铁塔瞬间倒

  本片的开头就相当震撼———一枚前所未见的大规模杀伤性弹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埃菲尔铁塔飞去。短短数十秒,庞大的钢铁建筑摧枯拉朽般倒下。

  本片导演史蒂芬-索莫斯曾执导过冒险动作巨片《木乃伊》第1、2集,拥有把握大场面的能力,他这次在特效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史蒂芬在洛杉矶的棚内搭建160多个布景,包括巨大的都市战斗层(位于特种部队的地下基地)、特种部队潜艇、MARS(军备研发中心)的飞弹发射井等。

  【溯源】

  十七年前引进内地

  《特种部队》与《变形金刚》同属于孩之宝旗下的王牌系列。G.I. JOE特种部队于1963年研发,是首创的“可动玩偶”。特种部队系列玩偶,目前是全世界规模最庞大的系列玩具,零售销量超过37亿美元。

  当年,“变形金刚”的玩具雏形正是脱胎于《特种部队》的“美国大兵”人偶,更有甚者,第一代《变形金刚》电视动画片的部分配乐甚至少数人物设定也来自《特种部队》同时期的动漫作品。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以《变形金刚VS特种部队》为题的系列漫画风行欧美,以“汽车人+特种部队”为正义的一方PK以“霸天虎+眼镜蛇”为代表的邪恶势力,将“变形金刚”与“特种部队”的故事演进推升至一个更宏大更广阔的战斗舞台。

  2003年,随着怀旧动漫翻拍之风席卷全球,孩之宝公司与好莱坞关于联合拍摄此类题材电影的事项开始提上议事日程。事实上,起初孩之宝公司与派拉蒙电影公司商谈的合作项目并非《变形金刚》,而是曾经风靡一时的人气之作《特种部队》。只是因为时值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全球反战声浪高涨,双方都认为再拍摄以“美国大兵”为主角的电影不合时宜,这才改弦易辙,开始转向《变形金刚》真人版电影的运作。

  在中国,“特种部队”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7年前。1992年,由广西电视台引进、广东话剧团配音的《特种部队》动画片开始在国内上映。过去的5年里,国内的“特种部队”爱好者在上海、北京等地自发组织了多场“特种部队”的模玩展览和聚会。如今,随着《特种部队:眼镜蛇的崛起》电影登陆内地市场,必将掀起一股新的“特种部队”风潮,也将唤起一代中国动漫及玩具爱好者的童年记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