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嘉欣:以家庭为重 不减少工作(图)

2009年07月28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王琳娜
李嘉欣:以家庭为重

  昨日下午,在经历三个多月紧张拍摄后,汇集了梁家辉甄子丹(博客)黎明王学圻谢霆锋胡军曾志伟等众多影帝级明星的年度贺岁大片《十月围城》,在上海片场杀青。

  关机当日,剧组里多了两位明星:刘伟强和李嘉欣。原来刘伟强是在该片遭遇危机之时,出手相助,协助承担起部分拍摄工作;李嘉欣则是最后一位加盟影片的明星,她在片中的角色是影响“乞丐”黎明一生的大家闺秀——这对多年前的绯闻情侣在电影中再续“前缘”。

  导演给她留了十年的角色

  《十月围城》的杀青戏,由李嘉欣挑大梁。她以一身酒红色的长裙亮相,站在石阶上,回眸一笑百媚生。片中,她饰演的女子,影响了“乞丐”黎明一生,让他从消沉中重新振作起来,找回生活的勇气和尊严。

  导演陈德森透露,十年前启动《十月围城》这个项目时,就有心请李嘉欣出演这个角色。后因种种原因搁浅,没有拍成。十年来虽然剧本一直在变,剧中“乞丐”这个角色也在不断调整,但李嘉欣这个角色却从未有过其他人选。“嘉欣身上有一种能够让人安静下来的感染力,十年都没有变。 ”导演陈德森对李嘉欣能够赴这场“十年之约”非常感谢。

  以家庭为重不等于减少工作

  自从同许晋亨结婚以来,李嘉欣就一直远离大银幕,刚刚回归电影的她还有点紧张,“听到摄影机转动的声音,有一种既熟悉又紧张的感觉。 ”

  其实李嘉欣没有刻意减产,她也在挑合适的角色,终于等到了《十月围城》里这个最吸引她的角色。“如果一个女人,能够改变一个男人的一生,她让一个乞丐最终重新站起来,活出骨气,活出尊严,这样的角色,能不吸引人么?最后一场戏我哭了,她让人相信爱情。 ”

  提到旧日的绯闻男友黎明,李嘉欣感慨地说:“进组之前我认真算了一下,同他认识都快十年了,我们合作过《原振侠》、《堕落天使》、《飞狐外传》……真的算是非常默契的拍档了。 ”

  结婚后的李嘉欣多次表示要以家庭为重,现在重新复出,家里人态度又如何呢?“以家庭为重不等于减少工作,我觉得应该更谨慎地挑选工作,每次演出都要给自己、给观众一个交代。我是个很独立的人,他通常都很相信我的判断。”

  李嘉欣说:“就像这次,他只问了我一句,还有谁,我告诉他,有陈可辛、黎明啊,都是一些老朋友了。他说,那挺好的,还能叙叙旧。 ”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