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午报:黄金配角吴镇宇 电影“神经刀”

2009年07月26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吴镇宇是香港电影江湖中的一个异数,外形优越的他,从来都是凭借演技来征服观众;长相并不凶神恶煞的他,所饰演的坏蛋往往让人恨之入骨。在表演界成名的他,却一直希望能够拿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导演代表作。再过几天,吴镇宇将用一部大手笔电影来试图证明自己的导演实力,这部影片就是已经备受瞩目的《追影》。在迎来《追影》的武侠狂欢之前,让我们先来回顾一番吴镇宇的江湖风雨之路……

  从跟班到跑龙套

  影人特写向来就是要讲究对所写人物的刨根究底,“英雄不问出处”这句话是不适合我们这里,任何英雄人物大多都有不愿提及的过去,因为绝大多数成功人士的奋斗经历史都很心酸,年轻时的艰苦岁月其实是每一个人都会走过的一段里程,吴镇宇显然也不可避免。

  吴镇宇原名吴志强,1961年出生于香港。中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小公司,用我们内地的话说,就是跟班或是打杂的,专门负责端茶送水兼送信,是一家公司不可或缺但又毫不起眼的小小角色。少年吴镇宇当然不会屈于平庸,但凭借他那点学历和香港竞争疯狂的社会,他想在日后干出点事业来,就必须要学会一技之长。

  刚刚走出社会的吴镇宇,开始挑选起自己真正要从事的毕生行业了。当时正值20世纪80年代初,是香港电影黄金十年的伊始,周润发梁家辉刘德华等等大明星都才刚刚步入星途,香港电影的市道空前地好,只要有剧本和演员阵容就能拿到投资,几百万的成本往往能在东南亚换回数千万的巨额回报,很明显,从事电影行业不仅起点低、风险小,而且回报高!

  就在权衡利害关系之后,吴镇宇报考了无线电视台主办的艺员训练班,这里是香港未来之星的诞生之地,但成为大明星之前,大家都要当一年或几年不等的“死跑龙套的”。在无线剧集《射雕英雄传》中小露脸一把之后,吴镇宇在龙套的岗位默默耕耘了3年,大多数角色连名字和正脸都没有,他出现在镜头前的意义只是为了凑够人数……

  直到1985年,吴镇宇凭借在连续剧《生命之旅》中的一个反派角色打响名头,这才彻底告别了自己的无名生涯。之后几年中,吴镇宇陆续出演了《鹿鼎记》、《大香港》、《杨家将》等知名的无线剧集。随着他名气的增长,他也有机会出演《撞邪先生》、《傲气雄鹰》这样的卖座电影,虽然角色不是很重,但吴镇宇此时已经开始逐步向电影界迈进。可是,他即将迎来的却是一条极为坎坷的电影之路。

  香港影坛“黄金配角”

  吴镇宇从出道以来就是凭借配角成名,他早期经典的角色大多都是反派,演反派演得好,往往就很容易被定型,之后演好人也不会被观众所接受,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吴镇宇的银幕演出始终在二、三线苦苦挣扎之中。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